【消費=公益】你的消費選擇 也可以讓弱勢孩子擁有足以療癒一生的童年

文字-A A +A

你的選費選擇 也可以讓弱勢孩子擁有足以療癒一生的童年

#來自彰化縣芬園國中的感謝函

「幸福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 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當消費就是做公益,每一筆交易,都有了更不凡的意義。你我都可能是那個推手,讓弱勢孩子有機會翻轉未來。

做對的「消費選擇」,改變的不只是單一受助者的人生,最終會改變世界的樣貌,使之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樂於助人 從小做起

樂於助人的特質,可以從小培養,讓它像一個種子一樣,在人格養成中逐漸發芽。

而幫助人的過程中,可以轉化個人的負面情緒,幫助自己找尋生命的意義,並且懂得感恩惜福,以一顆柔軟慈悲的心,來看待這個世界。

家庭是成長過程中產生模仿行為的第一個場所,熱心公益的家庭,孩子從小耳濡目染,長大後也較有機會更富同理心。

除了培養孩子擁有一個樂於助人的心,還要讓孩子懂得思考如何聰明有效的助人,讓助人的行為,可以產生最大的效益與影響力。

 

聰明消費 智慧行善

消費不僅要精打細算,如果可以同時達到「利己」、「利他」兩種價值,算不算聰明消費呢?

消費要聰明,行善亦要有智慧,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我們常聽到「救急不救窮」,捐款或許可以解決一時燃眉之急,卻無法作為長久的脫貧之計,因此,最有智慧的行善,是給予受助方「自助自立的能力」,也就是俗稱的給予釣竿。

單純給錢,不如替對方謀一份工作,照顧溫飽,也要培育對方的能力。

行善,從來都不是只有施捨,而是拉對方一把的「共好」,我好,希望你也好。

 

守護孩子的大未來 20%淨利做公益

您的愛心,將傳遞給下一代,幫助孩子茁壯成長!

用消費的力量,守護未來的希望!

統計期間:2010/01~2021/03

消費就是做公益,順發3C每賺100元就捐出20元幫助弱勢學童就學。

 

◉ 內容編輯企劃 / Sa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消費=公益】你的消費選擇 也可以讓弱勢孩子擁有足以療癒一生的童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