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與逐格映畫電腦公司 簽署產學合作共同培育專業人才共創雙贏

文字-A A +A

【記者 陳梓瑄/新北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與逐格映畫電腦公司負責人劉志濬(逐格映畫藝術學院),於華夏科大共同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 陳校長於簽約儀式中表達對逐格映畫電腦公司(逐格映畫藝術學院)與華夏科大合作的感謝外,亦表示學用落差問題一直都存在,華夏科技大學一直積極與產界業結合,一是希望可以訓練產業需求的人才,二是讓學生了解”產業界的需求”,更希望此合作能將產業與學生接軌,以培育符合業界需求的人才,共創雙贏。

華夏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任邱勇標指出,位於台北公館的逐格映畫電腦公司,其負責人劉志濬表示,為了動畫技術的傳承與發展,特地成立逐格映畫藝術學院,並親自擔任院長職務,共同對動畫教育奉獻心力。也因為逐格映畫期望產業與教學的相輔相成,如能加上與華夏科技大學的合作,有望為這個嶄新的產學結合模式注入新的力量。  

劉志濬導演表示,台灣目前的問題在於學生缺乏業界需求的強度職能訓練。另外,業界擔心同行挖角造成人事成本損失,致使大部分業者不願意投入資源培訓新人,造成業界用人只會徵求有經驗者,使得公司找不到人才,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也求職無門的窘境。此次合作將為台灣動畫業界開創人才培育新機,也渴望讓有志投身動畫產業的新鮮人,多一些就業進路。

華夏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高哲翰指出,在簽署儀式中,劉志濬導演特別邀請學生奧斯卡最佳短片光之塔動畫藝術事業的負責人-紀柏舟導演,擔任逐格映畫的藝術創作教學顧問,除了帶給產訓生更好的教學品質外,也期望能帶給他們新的刺激與啟發。

紀柏舟導演在會後受訪中表示,台灣產業目前急需有一部屬於台灣血統的動畫作品,能被世界看見,這是台灣產業重建的契機。為了達成這一目的,人才紮實的基礎培訓是必要的。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指出,另外動畫產業是個非常需要熱忱的領域,對於投入產業的人們來說,很多事情的回報是很少的。因為動畫師們主要的目的是”傳達”一個理念出去。而不是為了賺錢或是名聲。 而很多人認為學動畫必須出國留學或發展才有門路,紀柏舟導演表示:出國留學只是拓展眼界及培養美學,若沒有能力出國,現在網路科技發達,在國內也能接觸到相當多的學習資源,因此與其期待大環境改變,不如從自我學習開始做起,成為改善環境的助力之一。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前警專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 教授、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講座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2.04

Chia佳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2.0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與逐格映畫電腦公司 簽署產學合作共同培育專業人才共創雙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