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模範母親施呂綉鳳 樂當慈濟志工投入環保教育站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鹿港鎮報導〕「我現在還能幫助別人,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彰化縣鹿港鎮今年最年長的模範母親施呂綉鳳,高齡已97歲,卻依舊身體硬朗,因為她投入慈濟環保回收超過20年,藉由把握健康的每一天讓自己分秒不空過,既能常常藉由做環保讓自己常保動力與健康,又能奉獻社會。

母慈子孝,能付出的人最有福。施呂綉鳳阿嬤說,六十多歲就開始打針,早上也注射,晚上也注射,長期受糖尿病所苦,但兒媳都很孝順,每天幫她驗血糖、注射胰島素。每天早上推著輪椅散步運動,沿路順手撿回收,就放在輪椅上,推著回收物走回去,鄰居看見也會把回收物品,請我帶回家。

施呂綉鳳阿嬤年紀雖長,但身手靈活,動作快速的在環保站幫忙摺疊報紙、拆寶特瓶……等回收分類工作,施呂綉鳳阿嬤表示,來做環保身體好,不然每天沒事做,來做回收分類,心情好,身體也就會好,做得很歡喜。平常只要聽到一些老人家說,無聊就躺著睡覺,他就會主動勸說,這樣不好,來環保站做環保比較好啦!把握「能做就是福」的日子,且自從有了環保站以後,現在道路都很乾淨,不像以前到處是垃圾,大家也做得日日平安。

2021年,甫獲選為鹿港模範母親的施呂綉鳳阿嬤,鹿港鎮長許志宏也親自到家中關懷,並且讚揚97歲的呂綉鳳阿嬤,不只做環保公益事,也是今年最年長的模範媽媽。整體精神散發著敏睿對應,看不出來施呂綉鳳阿嬤曾因心臟衰竭裝了三個節律器,大媳婦表示,除了上下行動要靠助行器不太方便以外,婆婆頭腦還很清晰。一旁施呂綉鳳阿嬤直說,我現在要去做環保,還是有辦法。以前常在一起做環保的志工,剛剛還來找我。

施呂綉鳳阿嬤已把「鹿港環保教育站」當成生活中最重要的活動與社交空間,獲得模範母親消息傳來這一天,施呂綉鳳阿嬤依舊依往常一樣前往「鹿港環保教育站」做環保,幾位在環保站的阿嬤趁分類空檔,過來看看綉鳳阿嬤,也恭喜阿嬤當選今年度的模範母親。大媳婦忙著擺放椅子請嬸嬸和老菩薩們一起話家常。想起以前,大家就是這樣,坐在巷子談天說地做環保,也因為這樣的因緣促成了現在的「鹿港環保教育站」,一直默默擔負著淨化人心的轉運站至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鹿港模範母親施呂綉鳳 樂當慈濟志工投入環保教育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