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沐愛市集 關心后里兒童發展

文字-A A +A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為提升社區民眾對兒童發展的重視,及在活動中發掘有早療需求的孩子,定期舉辦沛愛市集活動,希望在有趣好玩的活動中,讓孩子與家長有不同的體驗,及時發現孩子的優勢。在2021年的春天,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於4月17日於后里區舊社活動中心,舉辦沐愛樂活市集的活動,邀請社區家長孩子一同參與。

       今天的沐愛樂活市集內容十分豐富。首先,開場響應家扶2021用愛包圍兒保活動,邀請社區大朋友小朋友一同跳兒保舞,為整個活動拉開序幕並共同為兒童保護發聲。學園在活動中規劃了寶寶爬行比賽、小壯丁搬搬樂、我是家事王等競賽活動活動,除了競賽活動外,也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設計不同難度得遊戲,希望所有學齡前的孩子們都能玩得開心。

       學園的專業團隊在本次活動也全員出動,包含了語言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教保老師、社工老師等,都在遊戲與活動中觀察孩子動作、認知、社會情緒、人際互動等發展情形,並提供有需要的家庭兒童發展諮詢及早療觀念,讓家長陪伴孩子在輕鬆玩樂的同時,也能更清楚孩子的發展狀況,以達到早期發現的預防功效。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園長張緡鏐表示:「未滿七歲前是孩子大腦發展的黃金期,這個階段中讓孩子有豐富且充足的生活經驗刺激是重要的,有助於孩子發展出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發展的點滴皆藏在生活的細微之處,透過此次的活動辦理邀請家長帶著孩子走進社區,給予孩子更多嘗試與體驗的機會,也透過活動的參與,使家長在陪伴中看見孩子更多的發展潛力,也更認識學園在后里社區的早療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沐愛市集 關心后里兒童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