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園藝課程 新住民創作特色多肉盆栽

文字-A A +A

擁有街頭藝人及成人教師證照的何梅老師,廣受新住民朋友們喜愛,今日(21)她特別在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中,教授新住民創作出色彩飽滿,並且充滿生命力的多肉盆裁作品,不但增進家庭生活趣味,也享受園藝手作過程的純淨美好。

講師何梅表示,現代人在忙碌的生活中,透過園藝植栽,加入一些「元素」的調味劑,可讓人心情放鬆而紓壓,增強自我信心及成就感,植栽就好比家人相處,帶著正念溝通的元素增進家人之間連結,涵蓋了溫柔和包容,療癒自己也獲得大大的滿足。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小翁在這次課程中,種了屬於自己色彩的多肉植物,她開心的表示,綠綠胖胖的葉子、可愛的組合盆栽,放在桌上真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又療癒,也使自己的心情更美麗。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為協助婚姻移民來臺的新住民,能快速適應在臺生活,移民署每月皆會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而這次課程除了分享家庭婚姻中良好的溝通對話外,另外手作植栽體驗,藉由老師的從中細心指導,每位學員都創造出屬於自己色彩的多肉植物,在植栽摸索過程中完成作品,一同學習尊重彼此、共同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16

艾農姬

加入時間: 2021.03.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移民署園藝課程 新住民創作特色多肉盆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