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 串珠活動探索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資源教室日前邀請才藝班柯心怡老師教導身心障礙學生串珠手作創作,透過手作探索過程中每個精細步驟和每個動作的完成,讓身心障礙學生能從學習中找到自我肯定的價值。柯心怡老師在教學過程中一直強調「串珠」是一種編織手法,將漂亮的珠子利用不同的交叉及過珠的方法一顆一顆編織成我們想要的圖案,這次完成的圖案是貓頭鷹鑰匙圈和立體愛心吊飾,隨著老師左線和右線分開的提醒,以及學生專注數著主色珠子和配色珠子的數量中,一個又一個學生完成自己漂亮的串珠作品,這個過程讓身心障礙學生在完成作品的自我探索體驗裡,學會將聽到的指令化為實際的動作,這不只可以訓練手腦協調,還能培養學生的專注力與耐心完成任務的能力。

  

當身心障礙學生們領到自己親手完成的作品,他們都相當滿意且富有成就感,這次串珠手作的自我探索體驗活動,讓學生們不只在看到同學需要幫忙時,可以主動伸出援手給予協助,他們也學習彼此付出關懷並分享個人的作品創作,也能在自己需要幫助時,主動說出自己的需求。對於學生們在活動中表現出的主動態度及合作精神。

高苑科技大學楊凱琳學務長及諮商輔導中心鄭淑芬主任十分重視特殊教育學生的輔導工作,期許諮商輔導中心及資源教室團隊同仁以關懷及支持的態度,陪伴特殊學生逐漸成長及逐步成熟,並透過資源教室規劃一系列的活動及知能研習,讓身心障礙學生們除了完成及分享自己精美的作品以外,也能與其他人有更多互動交流。期望特殊學生們在這友善的校園裡,透過學習幫助別人,發掘自己的潛能,進而自我肯定,並逐步學習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 串珠活動探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