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再度親赴花東感謝第一線同仁對「安家服務專案」任務貫徹

文字-A A +A

【記者 陳梓瑄/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指出,4月2日發生太魯閣號事故, 向花東第一線警察同仁表達內心的感謝!火車事故的不幸意外、國人深感哀痛與不捨。

事故一發生,花蓮縣警察局立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及前進指揮所,與鐵路警察局共同投入搶救工作;刑事警察局派員趕赴現場支援採證、協助罹難身分鑑識;花蓮港務警察總隊和保一警察總隊亦相繼支援事故現場警戒及殯儀館現場服務;警政署同步成立指揮所,指示、協調、整合各項搶救工作。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努力、將事件傷害降到最低。

另考量罹難家屬要遠赴花蓮指認和配合相驗,又適逢清明連續假期,從人道和交通思考,警政署長指示以専人專車服務方式協助家屬趕往花蓮,對罹難者表示最大哀悼哀思之意,相關縣市警察局均派前導車一路相隨護送返家。

此舉經媒體連日報導,各界反應良好,咸認是警察給人民最溫馨、體貼的照顧與服務。

高哲翰教授表示,針對肇事責任的追究,花蓮縣警察局在地檢署檢察官的指揮下,能在最短時間內逮捕相關嫌犯、蒐集証據提供檢察官聲押、並釐清真相,甚至在(16)日即偵結、起訴,展現超高專業與效率,亦讓各界刮目相看。

署長陳家欽表示,本次事件全國同感哀傷,但對於相關警察單位同仁點點滴滴的表現,深表敬佩和感動!大家團結一致發揮警察的力量,協助渡過苦難,亦深以為榮,因此特別親自到花蓮來慰問,向同仁表達內心的感謝!前往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花蓮新城分局、花蓮分局,頒發慰問金肯定同仁執行0402專案勤務的辛勞並與第一線救災有功同仁座談。

陳家欽指出,發生太魯閣號火車事故的不幸意外時,花蓮縣警察局立隨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及前進指揮所,與鐵路警察局共同投入搶救工作;刑事警察局派員趕赴現場支援採證、協助罹難身分鑑識;花蓮港務警察總隊和保一警察總隊亦相繼支援事故現場警戒及殯儀館現場協助相驗。

大家同心協力團隊合作、全力協助事件的處理與善後,並針對肇事責任的追究,配合地檢署檢察官的指揮下,在最短時間內逮捕相關嫌犯、蒐集証據提供檢察官聲押、並釐清真相,展現治安團隊專業與效率。

本次事件全國同感哀傷,但對於相關警察單位同仁點點滴滴的表現,深表敬佩和感動! 大家團結一致發揮警察的力量,協助渡過苦難,亦深以為榮,並向同仁表達內心的感謝!

陳家欽指出,今天0424早上我前往臺東縣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向執行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事故「安家服務專案」的出力同仁表示感謝與嘉勉,也同時藉此機會與同仁們座談。 

這次的事件全國人民同感哀悽,沒人願意意外發生,但災害發生後,即刻救援最重要,同仁並能秉持同理心後續主動關懷安撫服務,值得肯定,再次感謝第一線同仁的理解與對任務的貫徹,謝謝大家。

高哲翰建議,對於參與此次勤務令人敬佩的第一線同仁,親臨現場,目睹慘狀,警政署應提供相關心理諮商與行政獎勵!畢竟警察也是人,需要撫平「創傷症候群」!

▲「警界孔子」,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國防大學榮譽講座、前警專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教授、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講座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525399

https://www.peopo.org/news/528729

https://www.facebook.com/NPA4U/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2.04

Chia佳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2.0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家欽再度親赴花東感謝第一線同仁對「安家服務專案」任務貫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