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學甲區西瓜產業文化節登場 學甲西瓜王 莊曉琳、郭茂永夫妻獲得冠亞軍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2021學甲區西瓜產業文化節」活動,24日在學甲區華宗紀念公園隆重開幕,由「西瓜評鑑」競賽及「東陽國小功夫扇」精彩表演揭開序幕,立委賴惠員、立委陳亭妃服務處秘書李麗娟、市議員謝財旺、陳昆和、蔡蘇秋金議員、蔡秋蘭、方一峰牽手李麗琴、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農業局副局長陳仲杰、農業輔導科長郭德偉、學甲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陳敏男、將軍區長洪聰發等人到場共襄盛舉,現場選出2021年學甲西瓜王,現場一片歡呼,稱讚學甲西瓜品質最好,而且大又甜,吸引不少民眾參與,現場的許多大西瓜都被搶購一空。

圖文:2021學甲區西瓜產業文化節正式登場。(記者林易緒/攝)

農業局副局長陳仲杰表示,肯定今年瓜農的栽培成果,西瓜口感「脆甜多汁」相當好吃,讓學甲大西瓜聞名,現場有優良瓜農設攤展售學甲在地的華寶大西瓜,還有「台南新農人」在地青農的安全無毒與有機認證農漁特產展售,讓「友善環境」及「精緻農業」展現不同的經營成果,行銷推廣在地農漁特產,獲得在場民眾搶購,銷售一空。

圖文:學甲西瓜平均重量25-50斤上下,甜度高達16度,買氣很熱。(記者林易緒/攝)

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今年由於乾旱,學甲西瓜的產量剩3成左右,這是天公伯考驗我們農民,我們有信心可以贏得勝仗,穩定應有市價的價格,西瓜節現場視西瓜大小以1台斤15到20元展售,買氣很熱。

圖文:主辦單位學甲區公所聘請專業委員綜合外觀、果肉、口感等評分,列出冠軍、亞軍、季軍等三名。(記者林易緒/攝)

學甲區長張明寶表示,今年西瓜評鑑競賽共有27位瓜農參加,因為乾旱缺水,產量減產但品質較佳,重量25-50斤上下,甜度高達16度,以果重、甜度、外觀及肉質綜合評分,由莊曉琳以果重40台斤、甜度達到14.3度、並以較優的外觀及肉質奪得今年度的「西瓜王」;第2名是郭茂永,也是冠軍莊曉琳的老公,郭茂永說老婆要去報名參加,這次報名參加2021學甲西瓜評鑑,有27位瓜農參賽,他的西瓜甜度15.9度全場最高,但綜合外觀、果肉、口感等評分才列為亞軍,另外第3名是郭蔡麗雲。

圖文:永琳農園莊曉琳(左)、郭茂永(右)夫妻檔包辦學甲西瓜王評鑑冠、亞軍。(記者林易緒/攝)

圖文:學甲盃「西瓜棋」少年棋王爭霸賽頂洲國小楊凱傑獲得第一名。(記者林易緒/攝)

學甲盃「西瓜棋」少年棋王爭霸賽,今年各校小棋士摩拳擦掌,結果第1名由頂洲國小楊凱傑連闖5關擊敗群雄奪得「少年棋王」頭銜;第2名;宅港國小鄭楷軒;第3名由頂洲國小郭守益及蕭世岳同得。

圖文:學甲區公所因應適逢母親節提早表揚各里模範母親,現場熱烈溫馨。(記者林易緒/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學甲區西瓜產業文化節登場 學甲西瓜王 莊曉琳、郭茂永夫妻獲得冠亞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