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高中有超優的劇場跟劇團』多元學習,給學生寬廣人生規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員林高中沒有戲劇表演科, 但卻有標準的劇場提供同學接觸表演藝術與工作的環境!

“在過去,念高中普通科的孩子目的就只有考上大學的唯一目標!所以在學三年就只有背負著念書的使命"這是以往傳統在升學型高中的宿命,但在員林高中的競秀實驗劇場落成由高一二年級學生組成的『黌樓劇坊』在劇場落成後的第一場公演,讓人看到員林高中的年輕人在邁向升學道路的旅途上,也在探索踏出校園後性向脈絡的軌跡。

"17歲的編導跟演員"讓了解自己才能的取向是最能讓學生踏入大學選修的參考!

員林高中『競秀實驗劇場』正式啟用了!於游源忠校長與黎映辰秘書鍥而不捨爭取並積極邀請國教署長官看過學生組成的劇團表演後,教育部點頭核定了經費而在一年多的建設下完工。於4月22日晚間正式由舞藝團隊與戲劇團隊接力演出,由師長與學生以進入一般劇場的方式開啟了當晚的演出,當晚上半場以『尬藝擂台大亂鬥』、下半場以『彼』為題的黌樓劇坊演出,開啟了 "員林高中學生有了自己專屬演出舞台”的新時代,也因為劇場的正式成立讓同學在未來升學的選項中不只多了個戲劇系外;更可以將大眾傳播、電影戲劇編導...等視覺藝術的路納入未來的發展。換言之,因為有了劇場的舞台,員林高中學生多了份競爭力、強了份發展性!

不只是戲劇,連年輕人熱愛的舞蹈藝術, 都成為學生未來面對升學與選課的最好適應!

“問起游源忠校長: 給同學專業型的表演劇場會不會擔心同學們因過度成迷而影響課業?”游校長堅定地回答道: 給同學這樣的環境設備就是要為同學多培育寬廣的視野與發展。因為同學們從戲劇演出才藝表演中發現自己所長後,才能堅定著目標而在課業學習上努力發展已衝向自己最想要念的院所科系。更因為即將施行的108課綱更強調學習的多元面向,所以在競秀實驗劇場成立後他與教師們認定這會是鼓勵同學邁向視覺傳播及藝術表演等相關科系最好的基石。未來在媒體上出現的當家主播、演藝圈的新秀或是電影導演....都有成為員林歌中畢業生創造的新力量,這就是他與校務團隊所爭取到讓同學們完夢的最美建設!

"不想讓同學念死書" 游源忠校長6年來推動校務 ,在硬軟體設備的更新只求同學功課要好,興趣更要能寬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高中有超優的劇場跟劇團』多元學習,給學生寬廣人生規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