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希望串聯網絡共同發聲 為兒少權益挺身而出!

嵌入:
文字-A A +A

 

No More Sorry! 拒絕暴力!

 

    『鈴⋯⋯鈴⋯⋯急促的電話鈴聲劃破空氣中的寧靜,電話那頭傳來需要緊急保護安置的孩子⋯⋯』

  這是花蓮希望學園的工作日常,每當一通通報安置的電話落下,我們知道又有一個遭受創傷的孩子需要我們伸出援手,肩負這樣重要的社會責任,365天從不曾停下腳步,推動兒童保護最後一道防線,希望給予兒少一個安全溫暖的家,一個安全成長的環境。

 

 

  花蓮希望學園為響應428兒童保護日,於28日上午偕同花蓮家扶中心、花蓮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民運里里長及民運社區發展協會於美崙市場快閃遊行,與社區店家、家長及兒少互動及宣導之外;於四月份屬於兒童的節日,邀請社會支持網絡系統共同發聲,為兒少權益挺身而出!在陪伴兒少的路上,除了學園日常的照顧與輔導工作之外,我們感謝社會支持網絡系統,包括社政、法院、教育、醫療、心理輔導及友善店家,與我們齊心協力,幫助兒少能穩定生活、就學與就業,尤其在醫療上的需求更是逐年攀升,目前學園安置兒少中,每四個孩子就有三個孩子有醫療或心理諮商的特殊照顧需求,顯見安置兒少身心受創嚴重、照顧上更是不易,兒童保護宣導預防更是刻不容緩。本次我們邀請了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陳家龍社工、花蓮地方法院張嵐馨少年保護官、慈濟醫院兒少保護醫療區域整合中心張雲傑醫師、美崙國中賴明福老師、同心診所王春惠醫師、林宜霈心理諮商師及兒保好鄰居店家岳澤坊一起拍攝短片,協力合作,象徵我們共同努力接住孩子的每個需要,重視兒少的生存及發展的權利,並且大聲齊呼No More Sorry! 拒絕暴力!

 

  家扶基金會自1987年起開辦兒童保護業務,2013年起推動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呼籲民眾【4】適時關懷、【2】兒童保護、【8】愛的抱抱,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守護兒少生命安全,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平安健康長大。衛福部最新統計,2020年兒少保護通報數82,713件,五年內通報數攀升51.5%,兒少成長環境需要你我共同重視,邀社會大眾主動關懷與協助身邊兒少,在有感疑慮及發現危機的第一時間能伸出援手,立即阻止悲劇發生,不要等事件發生後,才說抱歉與遺憾!您的關注,就是最好的幫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0

花蓮希望學園

加入時間: 2020.08.10
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希望串聯網絡共同發聲 為兒少權益挺身而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