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農工培育農牧業新血 19人錄取農業公費生專班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員林農工為了培育農漁牧業人才,自106學年度起積極輔導農牧業家庭學生報名農業公費生專班,今年員林農工19名學生分別錄取宜蘭大學、嘉義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等3校公費班,員林農工輔導主任高先瑩說,這些學生來自彰化縣各鄉鎮的農牧家庭,經由國中老師推介而選填員林農工,由於自家務農,清楚家人辛苦及在員農三年所學後,更篤定自己要繼續進入科大研讀國內外的農業新技術,進而協助家人提高營運收益,也為台灣農業開創前景。

以國中技藝班入學的休閒科張茹雯、陳柏岑、曾豪騏、林彥宏都錄取了嘉義大學,曾豪騏、林彥宏更同步上榜屏東科大。自國中就參加四健會宣導與訓練營的陳柏岑來自二水,柏岑認為四健會確實能協助農家提升農業新知,而農會所辦理的訓練營更可以讓學員未來成為跨域的合作夥伴。

曾豪騏住在竹塘,家中養了四、五千隻鴨,他最喜歡趕鴨子下水,期待自己未來成為養鴨大王。張茹雯家中種了一分地的金鑽鳳梨,直言因為國小三、四年級時常被鳳梨皮刺到,所以「只能幫忙澆水」,她未來想到嘉義以南買地種可可或咖啡,因為這是「咖啡的世代」。

其中,農經三有三分之一的同學上榜,可以說是歷年錄取人數最多的班。錄取嘉大的陳秉宏表示,從一年級時,科主任與導師就不斷介紹各種公費班的資訊,所以班上同學都非常期待能共同擕手進入農業公費班,期望扭轉大家對傳統農牧業「不賺錢又辛苦」的負面印象,希望在科大能學習運用科技、機械等力量發展精緻農業。

錄取嘉大與屏科二校的園三乙盧秉疄在家中排行最小,但卻立志要承接起五分水稻田與一分芭樂園。盧秉疄從國中起就參加農業類社團,就讀員農時還努力參加園藝選手訓練,他清楚地說明未來將把利潤較低的水稻田逐步轉作為蔬菜及果樹,至於不改種花卉,是秉疄認為果樹可以長期收益。

畜保三林宥芸錄取嘉義大學,家中的乳牛場約有700頭乳牛,家裡的牧場與統一公司契作,未來希望用更「自動化」的方式管理牧場。趙仲庭上榜屏科大,家中的養豬場約有3000頭豬,他以學長鄭育松(豬王)為榜樣,期望自己能提昇台灣豬的競爭力。趙仲庭認為只要提升台灣豬的飼育環境、加強健康管理,發展產銷履歷,進口豬便不會造成衝擊。同樣上榜屏科大的施宇卿因為家中種番茄與葡萄,學習嘗試將畜產及農業結合,發展生態農法,希望建立一貫化的有機農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7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員林農工培育農牧業新血 19人錄取農業公費生專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