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天后宮廟會優質化 台南市長黃偉哲贈匾推動優質化政策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鹿耳門天后宮為了感謝台南市政府在媽祖遶境期間在各項勤務上的協助,在29日下午抵達南市府致送感謝狀,向這群默默付出與協助的公部門伙伴致上由衷的感謝,台南市長黃偉哲除了讚許肯定廟方樹立優質宗教文化典範,並代表市府向鹿耳門天后宮致贈匾額,感謝廟方以實際行動支持市府推動宗教優質化政策,期許未來各宮廟活動,都能秉持自主管理的精神,共同建構「優質宮廟、文化府城」的廟會文化。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向鹿耳門天后宮致贈匾額「優質宮廟」。(記者林易緒/翻攝)

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於4月 9、10、11日一連3天,舉辦「台江迎神祭─開基鹿耳門媽祖出巡」,全程超過150餘公里,參與廟宇130餘間、百餘頂神轎、近60團文武陣頭、上萬信眾參與活動,遶境範圍包含安南、山上、大內、善化、安定等行政區,為南台灣迎神賽會盛事,盛況空前,其動員之眾、文武陣之多,規模之大,是大台南近年少見,可說是寫下府城紀錄。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江迎神祭是台南宮廟活動的重中之重,非常非常的大規模,有別於一般的宗教宮廟活動,它的投訴案件是最少的,雖然有零星個案,但都能夠圓滿解決,這點非常感謝優質宮廟—鹿耳門天后宮,更感謝鹿耳門天后宮的林主委和尤總幹事,還有建醮委員們與市府各部門的配合,讓這個活動可以順利圓滿的完成。

要籌辦如此大型的宗教活動實屬繁雜不易,難能可貴的是,本次遶境期間主辦廟方及各參與宮廟,配合市府「優質宮廟.文化府城」政策,在公私協力,相互協調合作下,充分展現高自主管理、低環保公害、零聚眾鬥毆,一改傳統對宮廟陣頭負面形象。

台南為眾神之都,廟會遶境活動熱鬧頻繁,對於市容環境及交通秩序方面容易造成影響,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即積極要求持續推動宗教優質化政策,落實推動廟會活動應遵守之各項規範,在傳統文化與生活品質之間取得平衡,共同維護市民生活品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廟會優質化 台南市長黃偉哲贈匾推動優質化政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