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 吳偉昌、邱素枝、Candy 南投採訪報導

一年一度「五一勞動節」,南投縣政府為表達對勞工們的重視與敬意,於110年4月28日(星期三)假南投縣議會舉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表揚本縣產(企)業、職業工會及事業單位所推薦的80位模範勞工,會中頒發獎狀及致贈紀念品,並於會後安排餐敘,慰勞終年辛勤打拚的勞工朋友,承辦單位:南投縣總工會的理事長也是南投縣議員曾振炎並全程參與同歡。

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縣政府每年於五一勞動節前夕舉辦模範勞工選拔,藉由表揚大會感謝勞工朋友的貢獻,並期能樹立勞動典範,也期望事業單位支持肯定認真付出的勞工朋友。

今年服務年資最久的模範勞工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埔里酒廠蕭飛慶先生,蕭飛慶先生自民國68年即進入埔里酒廠擔任生產技術員至今,服務年資長達41年,曾擔任工會小組長及監事,工作勤奮負責、堅守工作崗位,並改善生產技術,減少成本值得嘉許。

另外,任職於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南投酒廠的吳文顯先生,服務年資36年,盡忠職務優質表現,擔任技術員期間仍積極增加自身本職學能,如堆高機酒類品評訓練,積極發展工作能力,屢獲長官肯定,足為表率。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9廠推薦之郭哲榮先生,現任該廠機械工程技術員,服務年資30年,工作認真表現優異,自101年迄今擔任勞工代表、爭取勞工權益,扮演勞資雙方溝通平台,積極解決同仁問題,深獲同仁及長官肯定。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明潭發電廠之洪錦銘先生,任職於該廠電器組慣電課課長,在該廠投入工作長達33年,積極改善設施,設備穩定,供電正常,以專業知識和經驗處理危機事件,具工作熱忱,堪為學習標竿。

埔里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張美惠小姐,任職於該院護理部副護理長,服務年資34年,曾榮獲優良模範員工及南投護士護理師公會之優良護理人員獎,積極參與院內各項品質監測,以病人安全為優先,深獲肯定。

任職於南投市農會供銷部的謝昭潔小姐,服務年資35年,現任課員,在職期間配合工作需要加強本職學能並取得農藥販賣人員執照,並協助老弱農民農藥使用,減少農物損失,深獲農民及公司嘉許。

義成工廠股份有限公司張秀薇小姐,擔任採購課課長,善於團隊合作重視溝通,以耐心和理性態度進行溝通,在擔任採購助理期間憑藉自身努力及學習經歷採購助管師、管理師晉升課長,並不忘增加自身本職,考取基礎採購證書,因此獲得各部門肯定,堪為員工表率。

此外鑫永銓股份有限公司黃紹金先生,於生產部三廠擔任課長,帶領同仁完成新事業部量產任務,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耐心指導並排除問題,提升公司產品量產品質,達到客戶端需求,認真負責足堪表揚。

縣政府表示,縣府除重視勞工朋友的權益及福利,將會在各方面持續協助及支持勞工朋友,包含加強保障勞工權益及落實各項勞動政策外,更進一步希望能同時兼顧、保障雇主權益,並呼籲雇主及勞工朋友一起重視職場安全與健康,營造友善工作環境,實現尊嚴勞動,共同為塑造南投為健康快樂幸福的宜居城市一起努力!

南投縣總工會理事長也是南投縣議員曾振炎表示,藉著媒體跟大家請安問好,也再次跟南投縣當選模範勞工的好朋友們,祝福工作愉快、萬事如意,也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句名言;「豬母肥,小豬仔的福氣」,資方與勞方雙方面都要能和諧、合作,才能締造「豬母肥,小豬仔的福氣」,豬母顧肥,小豬仔才有的母乳吃,以此來共創雙贏,也在此祝福勞方與資方,雙方都福氣滿滿,財源廣進一切順利,感謝再感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796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217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6,923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869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20
推:
2
回應:
0

110年「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