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 人際關係成長活動 「走吧!友 你有我」

文字-A A +A

人際關係是人們在社會生存中不可或缺的基本能力,也因為與社會的連結,人們構成相互依存的生活圈。高苑科技大學資源教室舉辦人際關係成長團體,帶領特殊教育學生認識人際交往觀念,教導他們如何與社會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

    本次成長團體邀請朱謹伶諮商心理師到校帶領資源教室學生認識自我的良好特點及社交技巧的基本觀念,心理師以符合特教學生的認知程度為前提,針對情緒表達及互動模式等觀念,調整教材的深度和廣度,以貼近特教學生的需求與生活經驗。在兩次的團體活動中,學生們學習團隊合作精神,透過仔細聆聽與勇於發表自身想法,發掘自我與他人的優點,學習建立友善的互動方式與自我察覺的能力。

    高苑科技大學楊凱琳學務長及諮商輔導中心鄭淑芬主任總是以關懷及支持態度,鼓勵諮商輔導中心及資源教室同仁要盡力發揮助人團隊合作的效益,一齊陪伴特殊個案及特教學生逐步學習成長及成熟進步,亦期勉學生們在這個友善有愛的校園裡,逐步突破個人的限制,不斷發掘自己的潛能,並且持續快樂的學習。終而可以成為一位自助又自主的成人,未來成為他人的協助者或助人夥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 人際關係成長活動 「走吧!友 你有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