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失落中的一方夢土/社子島1

文字-A A +A

找尋失落中的一方夢土,就在這裡。因為這裡有沉寂已久的土地及人民,過多的悲情將慢慢塗去,等待的將是回到母親的懷抱,再展翅高飛‧‧‧台北之島-社子島

坐在,社子島頭冥想,您可以遨遊於加拿大布查特花園仲夏夜的花火節,聆聽著船屋上的『水調歌頭』,耆老拉哼著南北管,訴說著種種過往,因為這裡有台北建城百年來的起頭及歷史烈士的故事。

      臨江園很詩情畫意的名字,他是台北市水肥車的集中區,髒臭印象是不是您的想法。有個奇想,建立台北市第一個有機蔬菜專業區,廣邀各大宗教及有機團體共同契作,認養及參與,將是一大功德。當然也可租一塊農地,為這塊土地療傷止痛,又可練筋骨,動身體,讓自己舒活舒活,吃出健康,做一個快樂的 『城市農夫』,是都市人最佳選擇。〈一個好康優質的農業輔導團隊-台北市錫?環境綠化基金會,報給您知〉。

      雙贏、藍海策略?淹水、老人安養是社子島兩大問題。限建、落後成了代名詞。集合各界的智慧,以低密度農舍式的開發模式,2-3層的無障礙空間,將一樓空間設置成休憩,或停車場〈如新加坡模式〉。固定比例則以快活園,農場來提供安養,治療復建使用。有限度的開發及智慧的建設,將是政府與社子島公民另一個討論的話題,台北銀髮族休閒安養園區是個提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8.09

cck5661

加入時間: 2007.08.0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找尋失落中的一方夢土/社子島1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