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農工全國技能中區賽 勇奪2金1銅成績亮眼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員林農工喜傳佳音,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賽獲得花藝職類、造園景觀職、機械修護分別拿到二金一銅的好成績。員林農工校長林玉芬表示,由於這次比賽由校友及退休老師共同擔任指導老師,歷年得獎的學長也回校關心及分享,今年分區賽成績優異要特別感謝退休老師及優秀的校友,希望學生能向學長看齊,更上一層樓,在9月高雄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爭取技職界全國最高榮耀。

園二甲蔣煜倫是國中技藝班縣技藝競賽第一名保送員農園藝科,蔣煜倫表示,這次「花藝」競賽主題是母親節,想將作品重現,獻給支持他的家人,自己從小就跟著阿公種花種菜,國中時跟著日式花道老師學習,偏重修身養性的造形,由於花材多以自己種的品種為主,在家練習時養成了隨時整理注重插花場地清潔的習慣,這項細節也讓他在這次競賽中獲得金牌的好成績。

園二甲凃杭杏與梁順閔兩人一開始是各自尋找隊友未果,老師才讓他們兩個成隊,兩人對參賽的本意不同,加上對事情的看法差異頗大,指導老師一直很擔心兩人的合作會出狀況。比賽時,凃杭杏負責的基地放樣與灌木修剪都弄錯,梁順民不僅沒有怨言還立刻處理石材與機具等粗工,兩人緊張地完成作品,對於這次得金牌的佳績,兩人都不敢置信,面臨九月的全國賽,兩人異口同聲將攜手合作,互相教導彼此的弱項。

凃杭杏表示,身心障礙的父親原本要她選讀木模科,希望她能學得謀生技能就好,進入員林農工之後,得知技藝優良學生能保送或甄試榜理想大學,就報名參加選手培訓,還先上網查歷年造園景觀的相關資料。另外,家中從事機械業的梁順民頭腦靈活有創意,在操作割草機部分精準度與力道都很好,梁順民說,主動參加培訓主要為了可以離開煩悶的課堂,練習時常邊做邊和他人聊天。

機械修護指導老師鄭智豪說,機二甲葉晉佑戰鬥力和意志力很強,每天至少練習3小時,週末假日也不休息,一年級時就曾參加分區賽獲得佳作,這次比賽時因為太緊張而做錯尺寸,成績雖然進到第三名,葉晉佑也不棄餒,星期六比賽完,星期一就到校繼續練習。葉晉佑說,這分區賽失去的,在決賽贏回來。

員林農工校友也是花藝指導老師的員林農工實習組長謝素芬表示,「花藝」係利用自然界的切花、切葉、盆花作為主要媒材,搭配如珠寶、羽毛、貝殼、布料、皮革、金屬、水管…等異質性的配件,加上巧思設計出各種造型美的花藝作品。學校在102年由蔡金伶主任輔導學生獲得世界技能競賽花藝職類冠軍,今年已退休的蔡主任再度抽空回校指導學生練習,加上年輕老師林慈鈺等人全心關懷,才能在多年後又拿到分區第一名。

員林農工「造園景觀」指導老師蔡靜怡與宋崇銘老師都是員林農工校友,蔡靜怡老師表示,造園景觀職類由2位選手組成團隊,分區賽包含基地放樣、整地、造園植栽施工、造園土木及基本水電施工等,這幾年均由學校與勞動部中彰投分署共同指導,而獲得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造園景觀第三名學長也來練習場和學弟妹分享心得。

林玉芬表示,員林農工之前培訓造園景觀職類選手時,曾與彰化縣造園景觀協會合作,未來期盼攜手更多企業加入,共同進行技術人才培育工作。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5/news-0507.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員林農工全國技能中區賽 勇奪2金1銅成績亮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