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旗津篇02(大學生淨灘時竟在海邊撿到這個!)

文字-A A +A

  緩步朝著沙灘走去,今天的海浪聲似乎有點悶。

  餘光瞥見白色長條狀物靜靜躺在沙灘上,不像是該存在在沙灘上的物品,蹲下身定睛一看,果然--是菸蒂。

  這是在西子灣沒撿過的,我不禁想著:這麼小的東西很難被注意到的吧?既然如此的話大概也很難被清理乾淨。

  果不其然,接下來我撿到的菸蒂,如果能夠換成現金的話,大概是能夠突然富有的程度。

  在撿了很多菸蒂後看見了比較大型的垃圾(雖然也不是超巨大,但是在這個海灘上算大的),是遊客向剛剛穿越的眾多攤販的交易證明--吸管、竹籤和紙袋。

  果然,在穿越過那些攤販時就隱隱有一種等下會以其他方式見面的感覺(此處不是在責怪攤販,畢竟垃圾不是他們親自留下的)。

  沙灘很大,沒有辦法走幾步就提供一個垃圾桶,可是垃圾桶還是有提供的!在出入口都有放置,還細細地貼上了分類標籤!明明都會經過出入口的,為什麼不好好揣著自己的垃圾,等經過時再好好分類呢?在我的眼中,如果要從我撿到的垃圾中選擇一類是最能夠避免它出現在海灘上的話,那肯定是飲食留下的垃圾,沙灘沒有禁止攜帶飲食,是不想掃了遊玩時想搭配些食物的興致,但是遊客們該為自己的興致、大眾的海灘清潔負責!

  這些垃圾,留在沙灘上能刺傷人,漂浮在海上能被海鳥食入,沉進海裡又會成為海底生物的食物,這些事是我們都知道的基本常識,能做到人的卻不多。

  這是我第一次來旗津海水浴場,雖然因為下了點雨的關係,人並不多(基本都是情侶),但是還是能知道這裡是家長會帶小孩來的地方,為什麼呢?因為我撿到了這個--小鏟鏟,

  以及根本不應該出現的小鴨鴨。

  看來應該要加強宣導一下,孩子戲耍時除了注意安全以外,也要記得把玩具收好帶走,就算真的不喜歡也要揣進口袋等到出入口再塞進垃圾桶。

  除了這些之外還撿到了不知何物(也不敢亂下定論)的垃圾--可能劃傷人的勾勾、塑膠板。

  在幾次的彎腰、半蹲中也過了一小時(一個人淨灘的缺點明晃晃浮現了,體力不夠!),也撿了不少東西(雖然都小小的,視覺效果讓它看起來不多),我將垃圾袋攏起,怕海風把袋口吹開,又讓裡面的垃圾回歸海灘。

雖然淨灘完看著撿來的垃圾會有成就感,但是如果海灘能夠保持乾淨的話,這樣的成就感不要也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22

王儀庭

加入時間: 2021.01.22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淨灘-旗津篇03(這樣做,可以讓更多人看見!)

2021-05-06
瀏覽:
2,082
推:
15
回應:
13

淨灘-旗津篇01(大學生前往淨灘,沒想到...)

2021-05-04
瀏覽:
2,147
推:
18
回應:
1

淨灘-閱讀相關報導心得

2021-05-03
瀏覽:
2,712
推:
16
回應:
0

淨灘-西子灣篇03(淨灘後的垃圾要這樣做!)

2021-04-20
瀏覽:
2,540
推:
12
回應:
0

淨灘-西子灣篇02(大學生來回走動,原來是在...)

2021-04-19
瀏覽:
2,804
推:
24
回應:
0

名片計劃工作坊 從高師大出發!

2021-03-12
瀏覽:
1,748
推:
0
回應:
0

落葉計劃工作坊 從高師大出發!

2021-03-11
瀏覽:
3,589
推:
1
回應:
0

淨灘-旗津篇02(大學生淨灘時竟在海邊撿到這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