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他們看的清的支持』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為清寒家庭子弟配眼鏡,讓視界無礙!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縣報導)

青春期的孩子視力度數容易增加,對適合度數的眼鏡更有需求!

因為生活習慣的改變及3C商品的使用頻繁,眼鏡已成為絕大多數學生族群的生活用品。但年輕人因為好動及度數容易攀升而導致配眼鏡多成為一兩年就要配換的習慣性。但一付上千元起跳的眼鏡並非每個家庭都能列為消耗品而能夠經常性的負擔,如果是經濟不富裕的家庭就要面臨無多餘的錢幫小孩配眼鏡的窘境,這時候很多貼心 的小孩只能選擇繼續瞇瞇眼的上課學習!

許多學子不想讓家裡多花錢而不敢說要配新眼鏡, 往往變成上課時學習的吃力!

救國團彰化縣委會為關懷弱勢家庭就讀高中職學校子弟的視力問題,避免度數加深卻因為難以負擔數千元的配眼鏡費用而讓視力惡化。於5月4日起三天展開縣境內高中職學校弱勢家庭子弟的贈送『配鏡愛心券』的行動,由總幹事 葉慶壽帶著各界善心人士所認養的『配鏡愛心券』到申請的學校親自送達到需要的學生手中,於各校校長見證下讓數十位家境不富裕的學子們就近就能新配出適合度數的眼鏡。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感受家境不富裕的孩子需求,募集善心的力量為清寒學生配眼鏡!

發起本次活動的葉慶壽總幹事表示: 一付二、三千元眼鏡對一般家庭而言不是太大的負擔;但對清寒家庭而言這些錢可能是一星期全家的菜錢!就因為曾經他聽說有位學生因為運動時眼鏡摔壞不敢跟家人說,而只好在視力不清楚的情況下上課…。當他得知這事情難過後想了又想,決定帶頭要與眼鏡及驗光師公會合作印製『配鏡愛心券』再藉由各鄉鎮市團委會、指導委員會與善心企業的認養方式,募集到百餘張而依照各校申請的數量由他與同仁帶著社會的愛心親自送發,就此完成再一樁救國團關懷青年與愛揚社會的真情事蹟!

各界的關懷與行善化為深深的感謝,受幫助的學子們用卡片表達誠摯的謝意!

對於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能在小細節卻是展露大愛心的行誼,支持的活動的溪湖成功高中吳柏林校長、溪湖高中楊豪森校長、崇實高工吳貽誠校長、員林高中游源忠校長、員林農工林玉芬校長及員林家商陳定宏校長、師大附工校長吳文傑、彰化高商校長粘淑真、彰化高中校長王延煌及和美高中校長徐進將等十位甚是感動與感謝,咸認為: 年少時所認識的救國團與現在救國團一直都是處在青年學子的角度而致力不息的服務。從早年到現在的張老師一直扮演著輔助學生的堅實力量之外連家庭處於弱勢的學生需求都能關心照顧到,真是把救國團不變的宗旨精進發揚而能讓社會感受到最忠實的正向!

葉慶壽總幹事代表彰化縣各界的愛心,將善心的配眼鏡卡一一交給需要的學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給他們看的清的支持』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為清寒家庭子弟配眼鏡,讓視界無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