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校園性別平等教育 愛的發生心體驗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大村鄉報導〕為落實性別平等教育,大葉大學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舉辦性別平等教育主題系列活動,透過「愛的發生,心體驗」闖關遊戲,引導學生認識過度追求、情緒勒索、身心障礙等議題,讓學生更了解親密關係如何拿捏。學輔組組長張育甄表示,希望大家用支持取代批判,營造尊重性同意權的友善校園環境。

張育甄說,這學期的性別平等教育活動以戀情為主題,透過專題演講、闖關活動、工作坊等活動,帶領學生探討認識、追求、交往等過程,「愛的發生,心體驗」闖關遊戲包含三個關卡,衛保組也在現場設置了性教育暨愛滋病宣導攤位,幫助學生了解曖昧關係中的界線,學習親密關係相處之道。

張育甄解釋,遊戲第一關「認識過度追求」,發給學生一張貼紙,讓學生貼在自己想要的被追求方式上,另一方面近期「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通過,追求過程只要有一方覺得不舒服,就可能成為性騷擾,活動也引導學生思考遇到不喜歡的追求該如何反應;第二關「了解情緒勒索」,希望學生不要因為對方說什麼,就犧牲自己的感受,一時的讓步雖然可以暫時解除焦慮,但很容易變成惡性循環;第三關「靠近礙,了解愛」,讓學生增進對自閉症、情緒行為障礙症的認識,留言鼓勵身心障礙生,營造更友善的校園。

張育甄指出,除了「愛的發生,心體驗」闖關遊戲,五月還有「大葉丹寧日」活動,每年四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是「國際丹寧日」,丹寧日的由來是義大利有位年輕女性被教練性侵,法官卻認為女孩當時穿著很緊的牛仔褲,是自願脫下褲子的,當時很多人穿上牛仔褲聲援性侵被害者,後來許多國家都有「國際丹寧日」,大葉大學從去年開始,將五月的每個週五訂為「大葉丹寧日」,希望大家用支持取代批判,停止責備被害者,營造尊重性同意權的友善校園環境。

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大四生鍾承孝說,通過闖關遊戲的介紹,他了解到人與人的相處多一點溝通是必要的,情緒勒索的過程常常是要求、抵抗、壓力、威脅、順從、舊事重演的循環。此外,自閉症患者有時候不太能看懂別人的表情,或是聽懂話語的隱喻,可以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傳達要說的話,不要忘了耐心和包容。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5/news-0601.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校園性別平等教育 愛的發生心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