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修法等無政院版本 立委呼籲應全面檢討菸害防制法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王郁揚 報導

「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從行政院長賴清德時代(2017年)開始進行修法,且行政院已進入蘇貞昌時代(2021年),至今尚未完成修法。衛生福利部已於2020年5月29日預告草案,時至今日(2021年5月6日)版本尚未送出行政院,因此衛環委員召委陳瑩再次召開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會議,希望行政單位能儘速將草案送入立法院審查,民進黨立委楊曜則呼籲衛福部應全面檢討修法,以免後患。

衛環召委陳瑩 再度召開修法會議 希望行政院儘速將菸害防制法草案送進立法院審議。/圖:擷取自 國會頻道。

 

多位委員針對菸害防制法表達意見

 

立委邱泰源針對戒菸門診成效提出質詢,表示:

戒菸門診人數過少、不符合成本效益。

給付相對偏低、誘因不足。

走私菸、電子煙、加熱菸影響台灣實際使用菸品人數及戒菸率。

立委邱泰源建議持續精進台灣戒菸門診成效。/ 圖:國會頻道。

 

立委黃秀芳針對二手煙問題提出質詢,表示:根據資料顯示,一般民眾在戶外非吸菸區吸到二手煙的數據是增加的,是否能從立法院試辦,要求只能在吸菸區吸菸?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將會進行研議。

立委黃秀芳針對二手煙議題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國會頻道。

 

立委楊曜則建議衛福部應先進行新興菸品健康評估報告,作為立法依據,同時也呼籲衛福部應全面檢討現行的菸害防制法,以免後患。

立委楊曜呼籲衛福部應全面檢討菸害防制修法。/圖:國會頻道。

 

民團呼籲:應將「2040年無煙台灣」寫入政策白皮書

無煙台灣基金會表示: 菸害防制法修法卡關已邁入第四年,希望我國菸害防制法能參考國際設立「無煙台灣(Smoke-Free Taiwan)」年限,例如紐西蘭預定將在2025年達成無煙國家,本會希望衛福部能設定2040年達成無煙台灣,將其目標寫進衛生福利部政策白皮書中。

無煙台灣基金會呼籲將「2040無煙台灣」寫入政策白皮書。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第16次全體委員會議 陳瑩:怕等不到行政院版本;楊曜:應全面檢討菸害防制法。/影: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VAPE Taiwan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立院修法等無政院版本 立委呼籲應全面檢討菸害防制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