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與國立臺圖聯手 策劃體育運動類書展展出

文字-A A +A

國立臺灣圖書館前身係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圖書館』,1914年開辦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目前為國內空間最大的公共圖書館。該館的圖書文獻資源豐富,近年來致力於臺灣文學之推廣不遺餘力,高苑科大圖書館讀者服務組也秉持者服務校內外及廣大校友讀者們的精神,透過與國立臺灣圖書館聯手合作展出『大展身手-館藏日治時期體育運動類書展』,將自110年5月6日至5月27日於學校圖書館一樓大廳以展板介紹方式展出,介紹日治時期台灣體育運動之發展,並呈現珍貴的館藏臺灣文獻資料。

「體育」係指透過身體的活動來達到教育目的,屬於教育的一環;「運動」則以競技居多,屬於文化的一部分。戰前臺灣民眾的身體活動偏重農務,或是與傳統、宗教有關之活動,如:划龍舟、登高等即是,僅西方教會學校較重視學生的體育活動。之後,總督府透過體育課、運動會、收音機體操等學校體育,使民眾養成健康和衛生之觀念,普及體育活動。之後,配合解纏足等女子身體解放的潮流、各種體育團體的推廣,以及交通條件陸續整備,為臺灣體育活動塑造良好的發展環境,舉凡棒球、網球、游泳、登山等運動,都是戰前臺灣蓬勃發展的體育活動。

高苑科大圖書館讀者服務組陳麗如組長表示,本次館藏舊籍體育運動類書展旨在透過介紹各項體育活動的發展,展期期間除了會特別邀請休閒運動管理系的學生來認識早期臺灣的體育運動精彩的面貌之外,也希望藉由多元文化的展演能開拓同學們更多的視野,讓該書展的巡迴展期能讓讀者更完整、客觀地認識早期的日治時代體育運動的發展,並且能將珍貴館藏介紹給全校師生及全國各地的讀者,這也是校方長期以來秉持將圖書館的資源與民共享的辦學理念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與國立臺圖聯手 策劃體育運動類書展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