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雲端浴佛 5月19日(農曆四月八日) 全球共襄盛舉

文字-A A +A

佛光山雲端浴佛 5月19日(農曆四月八日) 全球共襄盛舉

一年一度的佛誕節5月19日(農曆四月八日)(下週三)即將來臨,又稱「浴佛節」,為紀念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自去年以來,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為兼顧防疫和讓體驗浴佛的歡喜,佛光山和網龍網路公司合作,首度推出「雲端浴佛」,以上網代替到寺院浴佛,當時創下三天就有一百零四個國家地區、逾兩百萬人次參與的紀錄;今年疫情持續,再度以「雲端浴佛」讓大家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歡喜浴佛。

今年的「雲端浴佛」有中英文版,畫面背景將佛光山大雄寶殿等建築化為水墨畫,依著螢幕指示,雙手合十,接著以滑鼠代替浴佛勺,替悉達多太子沐浴,發願「我願做好事、我願說好話、我願存好心」,在〈浴佛偈〉莊嚴音聲中,搭配淡雅水墨畫背景,加上九龍吐水、天女散花畫面,能了解佛陀降誕人間的盛況,藉由「雲端浴佛」清淨身心,共同祈願疫情早日遠離,世界祥和。

浴佛結束後,大眾可以看到全球已有多少人共襄盛舉,亦能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了解浴佛意義及「八相成道」,與佛陀相遇在雲端。截至昨日已超過四百五十六萬人次參與,五大洲排行前三名分別是亞洲、北美洲、大洋洲。

另外,今年更新增神祕禮物給參與者,當出現「恭喜您是第XXX位雲端浴佛者」等訊息,若留下基本資料,佛光山將寄上精美紀念品,歡迎大眾一起雲端浴佛,一同發願行三好,讓這世界更美好。

雲端浴佛網址:http://online.fgs.org.tw/buddhasbirthday202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佛光山雲端浴佛 5月19日(農曆四月八日) 全球共襄盛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