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雙失少年舖一條就業之路」-好色計就業培訓班成果發表會

There are some error when encoding your video.
文字-A A +A

「我很感激許多社會善心捐款、台少盟以及全家便利商店,由於他們給我機會,我才能上這些課程。我認為逆風少不等於年不良少年,不愛唸書不代表我們一無是處,有時我們可能比其他人更有創意。只是很可惜很多人中途放棄了,沒能夠陪我們堅持到最後。透過好色計課程,我們可以學習到就業態度、工作技能及理財觀念。很謝謝台少盟和其他機構團體還有志工的幫忙,不然我們沒有機會站在這裡。」

在今日(5/14)舉行的「台少盟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畢業典禮中,16歲的金旺代表全體學員表達內心的感謝。而學生家長靖亞的父親也表示:「這是我兒子第一次讓我因為榮譽而上台,心裡的感覺真的難以言喻。他參加課程之後生活作息和態度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當然希望他可以堅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廢。」

為雙失少年舖一條就業之路,一直是台少盟推動創新多元類型青少年就業力培訓班課程的最主要目標,因此陸續推出「創意魔法學院~潮流藝術班」、「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導入各行職業的專業技能,建立弱勢少年的就業力。今年,在「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公益募款行動支持下,台少盟以平面美術設計專業人才為訓練目標,協助了9位雙失少年完成第一階段的就業力培訓課程。 200小時的課程訓練中,學員不僅學習包含Illustrator(向量製稿)Photoshop(影像軟體)等專業美工軟體,更透過專業美術講師傳授學員繪畫能力,並利用創意課程,例如讓學員用一枝棉花棒當成繪筆,誘發學員無限的創意發想,將具生命力的繪圖創作與軟體科技結合出令人驚艷的產品設計。 

有創意更需要空間。經由學員共同發想,並將創意從平面移植到立體物品,學員們創造出潮網帽、潮口罩、潮T、胸針及可愛小磁鐵等實體產品。令人驚訝的是,在這麼短的訓練課程,學員的設計能力就已經得到認同,並得到宜蘭得安協會卡洽露咖啡坊、勵馨基金會甜心巧克力工坊兩家委託單位的欣賞,並預計將學員的設計納為專屬的咖啡杯墊、咖啡杯防熱套,巧克力包裝盒、筆記本封面等等。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建清,也是卡洽露咖啡坊創辦人表示,「這麼短的時間內,能設計出符合我們需求的設計產品,令我相當的驚訝及佩服」。

今天的畢業典禮也是學員期待以久的成果發表會,經由設計產品走秀,以及實務軟體操作,這一群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少年學員們,用自己的雙手向點滴匯聚愛心的社會大眾宣告,「我們沒有讓大家失望」。 雖然景氣逐漸回溫,失業率略有起色,但是依據勞委會統計資料,截至今年3月份1519歲具就業意願的少年族群,其失業率高達10.98%。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弱勢青少年失業問題日愈嚴重,有鑑於此,2009年起在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合作展開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行動,正開始一點一滴為這群雙失少年尋找出路,去年共募集23百餘萬元協助失學失業青少年展開就業力培訓,並透過台少盟、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基督教教會聯合會附設乘風少年學園、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與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花蓮少年之家進行北中南東四區11個青少年就業服務據點,透過建立在地服務據點,提供弱勢青少年生涯諮詢、就業輔導、職場見習與職場大前輩及愛心雇主媒合等服務。

計劃同時推動3種就業培訓類型,包含就業力培訓班、師徒制及自營式準備職場等就業力培訓模式。而台少盟所開辦的『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正是班級制培訓模式服務成果的第一步,未來這群學員透過青少年就業輔導員的持續協助,將陸續媒合進入設計類職場,讓他/她們的創意能真正在職場上發光發熱。台少盟也呼籲能有更多設計行業的愛心雇主,提供職場見習或就業機會給好色計班畢業學員,意者請洽台少盟洪經理0800-329-580

 逆風少年大步走活動官網: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逆風少年大步走活動部落格: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捐款服務專線:台少盟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6.28

youthrights

加入時間: 2007.06.28
40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為雙失少年舖一條就業之路」-好色計就業培訓班成果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