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人文故事館跨境系列開講 話說人生的走馬燈

文字-A A +A

由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KFI)主辦、高苑科技大學USR計畫團隊協辦之「KFI南國人文故事館」-跨境系列講座,於日前假KFI高雄南國中心舉辦了系列講座的首場。講座特別邀請到在東南亞職場闖蕩36年的邱建平先生擔任主講者,除了分享他個人自年輕時進入東南亞職場之後,從適應當地風土民情、職場環境等,到利用時間探索當地豐富文化,並且扮演台籍幹部與當地同仁之間溝通的橋樑之外,更在異地找到人生重要的另一半。

跨境系列講座於2021年規劃共計有四場講座,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主任、同時也是人類學博士的簡文敏教授,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與主講者進行對話。內容包括從台灣到東南亞闖蕩的跨境故事,以及協助安排外籍人士來到台灣工作、留學及進入婚姻的跨境故事。期待能從他人的故事中,學習讓視野更加開闊,增添包容與接納,挑戰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從而讓自身的經歷與生命淬鍊,延續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高苑科技大學近年來積極朝向國際化發展,外籍學生人數年年成長,包括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柬埔寨等國家的國際學生,透過教育部教學高教深耕計畫舉辦「國際移動力」引進各種外部資源透過實際體驗和講座搭配課程方式讓國際生了解異國文化,更透過和台灣學生的交流達到多元文化的認知理解增進國際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國人文故事館跨境系列開講 話說人生的走馬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