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台灣 全台大停電 台南佳里晚間傳出火警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全台疫情嚴重加上中午傳出停電災情,國家級警報大響,高雄興達電廠13日下午2時37分時4部機組跳機,無法輸出電力,下午3時起展開分區輪流限電,約有400萬戶受影響。僅管台電緊急搶修設備,同步針對C組與D組進行分區輪流限電,其中台南市也是受災戶區,每次限電時間為50分鐘,造成家庭用戶不便。

圖文:佳里區海澄里番子寮附近新建房屋工地,猛烈火勢濃煙竄天。(記者林易緒/翻攝)

同時台電也呼籲,如家中有使用中的電器請將插頭拔除,不然復電的話,容易造成機器燒壞與電線走火。話一說完,此時位在台南市佳里區海澄里番子寮附近新建房屋工地,晚間7時32分突然冒起無名熊熊大火,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指揮中心接獲通報立即出動佳里、將軍、學甲、西港、七股、麻豆等警消共17台消防水車約40名警消人力到場撲救並由第三大隊長楊子濬擔任現場指揮官,現場工地火勢猛烈。

圖文:現場警消兄弟迅速將水灌輸撲滅,同時查是否屋內有無其他人。(記者林易緒/翻攝)

據了解,民眾紛紛議論跑出外面觀看,離5公里處七股區、將軍區(漚汪)都可看到紅紅大火光在燃燒。南市府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楊子濬表示,現場位於民宅區巷弄道路窄小,消防水車要進出有限,警消兄弟進行拉水線灌救,燃燒面積約20平方公尺,尤於是新建房屋正釘上木板階段,因建材都是易燃物品,內部不斷傳出,劈哩啪啦的聲響,從高空俯瞰,濃濃黑煙直竄天際。

圖文:晚間7時56分現場火勢已得控制撲滅。(記者林易緒/翻攝)

第三大隊長楊子濬說,這邊水源比較缺乏,我們是以中繼送水的方式,然後也出動很多消防水車(支援),從本大隊、一中隊、六個分隊,調水車過來支應,晚間7時56分迅速控制住火勢撲滅,幸好沒有波汲旁邊住宅,初步研判疑似工地抽水馬達起火。

圖文:據了解,最初起火的工地抽水馬達。(記者林易緒/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天佑台灣 全台大停電 台南佳里晚間傳出火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