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毅宏主任18年來領導彰化市立國樂團『樂畫奇才、優異指揮』!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在師專那年學起洋琴,張毅宏主任走上樂團總監的開始!

『當年在師專念的是美勞科系打算畢業後進入美術勞作的教育體系,卻沒想到專二那年加入學校國樂社接觸洋琴後從此變成他工作之餘的最愛,而且成為國樂界知名的指揮&總監』服務於台中市光復國小輔導處的張毅宏主任,一路走來始終與美術與音樂藝術為伍而作育出更多的後起之秀。

彰化市立國樂團成軍18年,從開始至今張毅宏總監肩起指揮大任!  

日前於彰化演藝廳舉辦年度公演的『彰化市立國樂團』,有著成軍18年的優異團史。而擔綱指揮的張毅宏總監卻是在20年的歲月毫無保留的引領團員致力在國樂的發揚與傳承。每一年全團都會以古曲改編或全新的曲目向樂迷展現年年提升的演奏技巧,更因為他的引導讓這團來自中部地區國樂界的名師與社團傑出的同學有個歸屬及不斷進步的所在。走過18年雖然團員來來去去,但曾經駐足過的團友都會將學過的、發表過的國樂焠鍊帶到更多地方分享與教育新一代。

盡心提攜國樂後進,張總監的用心促進樂團蓬勃發展!

當年走入美勞教育體系的張毅宏主任雖然在課暇之餘全心放在國樂上,但美術的基本功可沒忽略他他說: 在學校期間參加全國學生美展是第二名、大專青年書畫展是第三名;而以洋琴參加全國音樂大賽一樣的首獎成就。因為堅持與進取的決心讓他選擇教育這條生命路上一路走來始終能以得獎而自我肯定之餘,也更能在學校與社會上培育後起的美術與國樂新秀而成為推廣藝術最有價值的教育工作者。

彰化市立國樂團的高技巧演奏水準,  博得樂迷的一致好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張毅宏主任18年來領導彰化市立國樂團『樂畫奇才、優異指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