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達人有約 彩虹天堂教你打造夢幻畢業未來

文字-A A +A

分享
與達人有約 彩虹天堂教你打造夢幻畢業未來
◎彩虹天堂記者整理報導

      六月是畢業的季節,許多的國小生脫離了兒童的階段,開始面對新的人生歷程。彩虹天堂協會與幸安國小一起合作了「與達人有約」講座,透過過來人的心路歷程,幫助幸安這群即將展翅高飛的畢業生開始對自己的人生規劃,畫出自己未來的夢想。


      彩虹天堂協會邀請到兩位講員,其中一位是「空中英語教室」的資深老師Michelle Ho,她從事電視教學節目已經超過七年。她在講座中分享自己如何在小學時發現對英文的喜愛,在過程中找到各種學習的機會以及表現的平台,面對挫折時不要放棄,繼續往目標前進。Michelle Ho老師分享到,她現在做的工作就是夢想中的工作,不是因為她特別傑出,而是因為她知道自己所愛的而持續前進。所以她鼓勵每位同學要提早對自己的性向有更深的認識,並且採取行動,每個人都可以在他喜歡的領域中成為達人!

      另一位講員是曾任台大兒童醫院、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的簡維新醫生,目前是「新的診所」的院長。他與畢業生所分享的方式很另類,透過許多的互動與精采簡報的介紹,畢業生們看到原來卓越不是只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更是成為一個能幫助別人的人。簡醫生在海地大地震之後,馬上放下自己的診所,投入海地救災工作。他在過程中看到地震後災民居住環境簡陋與醫療需要,特別用彩虹天堂服務平台的精神「找到需要,滿足它;找到傷害,醫治它」鼓勵幸安的畢業生。

       簡醫生特別預備了許多小獎品送給畢業生,其中有兩項大家都不了解的獎品:棒棒糖和蘇打餅乾。簡醫生告訴大家,海地當地的孩子連棒棒糖都沒見過,所以不知道要拆開包裝紙吃。而在台灣平凡無奇的蘇打餅則是當地小朋友的最愛,一打開就搶得精光。簡醫生鼓勵大家,雖然我們好像沒有才能,但可以成為打開包裝紙的小幫手!就算我們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但一定有分享蘇打餅乾的能力!

       最後我們邀請所有畢業生在心願卡上寫下將來希望的目標,並且寫下前進的第一步行動,在週一時交給輔導室,輔導室將選出十位小朋友並致贈禮物。相信幸安的畢業生透過這次講座能夠對自己的人生更有期待和規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31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31
4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與達人有約 彩虹天堂教你打造夢幻畢業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