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感謝您 移民署與新住民歡度母親節

文字-A A +A

   母親節也可以這樣過!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為慶祝母親節,聯合臺南市新向陽協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於母親節當天舉辦「媽媽感謝您」親子活動,透過新住民子女分享溯根之旅、親子手作精油香皂、媽媽關懷健檢、新二代共同創作母親節卡片等,來獻上對媽媽的感恩與祝福。

   活動由溯根之旅揭開序幕,小惠曾經參與移民署「海外培力計畫」,現在就讀國中8年級,她分享於108年返回媽媽吳氏草兒在越南林同省丹陽縣的故鄉之旅。此行小惠深刻體會媽媽年輕時因家庭經濟困難,放棄升學機會,離鄉背井來臺的辛苦,「媽媽在臺灣不畏語言隔閡,想方設法適應臺灣生活,認真工作,辛苦照顧家庭,是我心中最堅強又溫柔的模範母親,我深深以媽媽為榮」。

之後由南臺科技大學沈雅琦老師指導親子共同製作手工精油皂,它主要是以羊毛脂和無患子為皂基,依照不同的喜好搭配各種天然精油而成。新住民二代小宜特別挑選最受歡迎且具有助眠作用的薰衣草,「我希望終日辛勞的媽媽能夠享受舒心的薰衣草香味,永駐青春」。擔任越南語講師的新住民阮青霞則製作玫瑰花造型的精油皂,「玫瑰在越南代表美麗與愛的意涵,也是子女們在母親節會送給媽媽的花朶」。

   此外,為關心新住民媽媽及新二代的身體健康,活動還邀請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孫逸民副校長及李瑜弘老師帶領護理系團隊,到場進行量測血壓、血糖、血氧飽和度等6個項目後,提供營養健康的相關建議。從事蘭花種植工作已13年的新住民劉少芬對於健檢結果十分滿意,「其實我個人維持健康的方法就是每天運動、作息規律、保持愉快心情及少喝含糖飲料啦」!

   另值得一提的是,新住民親子藉由集體創作母親卡,用「話」和「畫」表達對媽媽的感恩與祝福,有的寫下「媽媽我愛您」、「母親節快樂」,也有的畫出心目中的「媽媽是超人」,十分傳神。再來新二代子女還送給媽媽親手準備的小禮物,小芬很開心的表示:「感謝媽媽把我生得漂亮和可愛,給予我良好的學習環境,也一直在背後支持我做自己喜歡的事,祝福媽媽永遠青春美麗,永遠都是18歲」。子翟則感性的說:「越南的外婆生病了,媽媽一直很擔心,但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回去探視,希望全世界的疫情趕快結束,讓媽媽可以回去照顧外婆」。此時新住民也透過手機視訊直播,和在越南的媽媽一起分享現場歡度母親節的溫馨氣氛,也讓媽媽知道自己在臺灣生活的很好,能夠安心。

服務站主任胡鵬翔表示,這次活動特別選在母親節當天,除了有過節歡樂的氣氛外,也是因為參加的媽媽大部分為全職工作,平日不易抽出時間;而活動內容像是媽媽故鄉溯根之旅、親子共作、身體健檢及真情告白等,都是要來感謝媽媽終年對家庭的無私付出與辛勞,同時也要藉此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每天都是母親節,天天健康快樂!另外,移民署為新住民及二代子女提供各項培力計畫,相關訊息可洽詢服務站或至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19

艾苔彎

加入時間: 2019.10.19
2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南移民署加強防疫宣導 齊心守護家園

2021-06-04
瀏覽:
1,538
推:
0
回應:
0

新住民好手藝 波蘭家鄉風蛋糕療癒人心

2021-03-11
瀏覽:
1,717
推:
2
回應:
0

遵命老婆大人!臺南新住民家庭歡慶越南婦女節

2020-10-18
瀏覽:
1,868
推:
0
回應:
0

我們都是一家人 新住民歡喜傳愛慶中秋

2020-09-24
瀏覽:
1,252
推:
0
回應:
0

109年度新住民美容造型培力暨社區服務成果發表

2020-08-31
瀏覽:
1,303
推:
0
回應:
0

新二代FUN暑假 營隊活動學習趣

2020-07-24
瀏覽:
1,543
推:
0
回應:
0

移民署生活科技體驗營 新住民親子快樂過端午

2020-06-24
瀏覽:
1,199
推:
0
回應:
0

媽媽感謝您 移民署與新住民歡度母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