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 「戒菸者的忠告」十周年

文字-A A +A

美國CDC推出的「戒菸者的忠告Tips Campaign」邁入第十個年頭。「戒菸者的忠告」系列是美國聯邦政府首度資助拍攝,以真人真事與現身說法的方式,呈現吸菸或二手菸的傷害事實。到目前為止,該活動已幫助超過100萬名美國成年人戒菸,並鼓勵數百萬名癮君子嘗試戒菸。

董氏基金會已完成「戒菸者的忠告」系列影片的翻譯, 全收錄在「華文戒菸網」的美國戒菸者的忠告專區,呈現吸菸相關疾病患者的親身煎熬。

影片中的戒菸者-蕭恩(Shawn),他從14歲開始吸菸,40歲罹患咽喉癌後終於戒了菸,但還是無法挽回他的聲帶。他現在脖子上有個開口讓他能呼吸以及講話。蕭恩還談到,脖子上開了個洞,所以洗澡時不能面對蓮蓬頭。在戶外時必須一直用手覆蓋住開口,刮鬍子時也要非常小心,只能吃軟質的食物,並且一天要清理喉嚨兩次。

美國CDC控菸辦公室主任基特納(Kittner)博士表示,近十年來,「戒菸者的忠告」系列廣告的持續宣傳與行動, 鼓勵了數百萬人作出挽救自己生命的決定-嘗試戒菸;基特納強調,這些勇敢分享自身遭遇的戒菸英雄們,也為超過全美1600萬名患有吸菸相關疾病的人發聲。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家庭醫學與公共衛生學教授朱書宏博士表示,作為從事戒菸干預超過25年的公共衛生研究人員,我非常清楚吸菸的嚴重後果,而美國CDC持續推動的「戒菸者的忠告」活動,讓吸菸者更能意識到吸菸的危害,讓政府更直接地提供協助民眾戒菸的資源。

董氏基金會呼籲,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的此時,是癮君子們戒菸最必要的時機! 遠離新冠肺炎威脅,可以這樣做:(1) 隨時善用「戒菸四招」對抗菸癮來襲:深呼吸15次、喝1杯開水、用力伸懶腰、刷牙或洗臉!(2)上「華文戒菸網」認清菸害事實。(3)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4)下載「戒菸就贏APP」,找出離自己最近的戒菸合約藥局。(5)若需要戒菸藥物協助, 請帶健保卡走路到鄰近戒菸藥局。


戒菸就對了。圖取自freepik。

延伸閱讀

美國戒菸者的忠告 https://bit.ly/3y8ipQn

MPOWER系列政策與干預措施 https://bit.ly/3wcm3XE

參考資料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365/5457865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國CDC 「戒菸者的忠告」十周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