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再出發 自我精進不設限 迅速踏入新職涯

文字-A A +A


圖:沈靖紋持續留意各種職訓課程,希望有機會增加不同專業能力,讓職涯更寬廣

34歲的沈靖紋,曾在加拿大等地工作,去年因疫情而無法前往國外就業,苦尋新目標未果的她,因透過參加勞動部辦理的「會展產業(MICE)人才培訓班」,吸收豐富的產業知識、習得許多專業技能,結訓後順利地被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錄用,擔任活動專案專員的職務,她開心地說「感謝職訓課強化我的專業,讓我順利進入這個有遠景的產業。」

個性開朗的沈靖紋,於國企系畢業後,曾從事稅務規劃等工作,29歲那年,為了體驗不同生活,苦學外文有成後前往國外工作,其中,她在加拿大擔任極光導遊時,因需要吸收大量生態、旅遊、觀光等知識,進而對辦理活動、規劃行程,產生很大的興趣。

「疫情的關係,許多計畫只能暫停…」沈靖紋在前年11月回台休息後,基於安全考量,她暫緩出國的規劃,但一時之間,未來方向似乎有些不確定,直到有天發現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開設的課程,其中除了有她想接觸的觀光知識,還有場域空間規劃、預算管控等新知,於是她便趕緊報名。

實務課程豐富且實用,現場觀摩更讓她會展專業能力大大提升

她表示,2個月的紮實課程讓她收穫滿滿;整個產業的發展趨勢、會展規劃及管理,甚至相關服務供應鏈等內容,都因老師詳細的解說,讓她有了全新且深入的認識。此外,也得到許多不同的經驗,像是前往高雄展覽館,實際觀摩活動舉辦的流程、接待細節的安排,以及現場運用丈量方式來精準推估場地尺寸等,都讓她覺得有趣且印象深刻。

結訓後,沈靖紋被推薦至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面試,過程中,她展現出的簡報製作、專案規劃等能力,以及對產業的熟悉度,讓負責人印象深刻,她也因而得到專案專員的工作。頗得主管信任的她,目前也能獨立負責數個活動案,她表示,出了社會要再學習,真的不容易,但熬過了、達成自我目標,一切就很值得。

如今,沈靖紋仍時常留意政府開立的各類課程,日後也想再自我進修,讓未來還有更多元、寬廣的職涯選擇。她也鼓勵對未來還沒有明確方向的朋友,她笑著說「即使是白紙,但若下定決心,一定能有收穫,也有機會踏入不同領域發光發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返台再出發 自我精進不設限 迅速踏入新職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