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協助疫調 陳其邁建議電子足跡結合簡訊實聯制(1部影片)

文字-A A +A

科技協助疫調 陳其邁建議電子足跡結合簡訊實聯制(1部影片)

COVID-19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295例,其中286例本土,9例屬境外移入。新增案例中,居住縣市以新北市157例最多(以中和區40例為多),其次為臺北市87例(以萬華區40例為多),高雄市2例。

上2圖:高雄市2例(全國2714與全國2715活動史)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0)日在市府防疫會議中表示,英國變種病毒傳播時間短,臺灣屬一日生活圈,足跡移動非常快。以雙北流行狀況來看,採口頭詢問個案足跡很困難,為了讓科技協助進行疫調,他建議中央於最短時間內讓地方政府掌握電子足跡,藉此快速勾稽個案。此外,運用QR Code加強實聯制的簡訊實聯制已啟用,陳其邁亦建議可與電子足跡結合,俾利地方政府進行跨縣市足跡疫調,加快疫調速度,這樣可以匡列更多可能接觸者,來阻止疫情的傳播。

上圖:座位飲食未使用隔板或梅花座(照片衛生局提供)

分析個案的疫情傳播模式,陳其邁指出在密閉、高風險的營業場所,病毒傳播力高。他因此督促在無隔板、無梅花座、無實名制的場所,民眾須暫停內用,只能外帶,市府相關局處同仁也應落實執法。值此疫情嚴峻時刻,陳其邁市長再次耳提面命,提醒民眾秉持「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落實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及戴口罩等防疫作為。

陳其邁市長主持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衛生局 潘炤穎簡任技正(下圖為影片)

重視聾人知的權利:手語老師用手語及手勢來傳達完整訊息。手語為視覺語言,表情猶如口語的語氣詞或聲調的高低起伏,若臉部被遮蔽,聾人無法讀取完整訊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科技協助疫調 陳其邁建議電子足跡結合簡訊實聯制(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