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高苑科大圖書策略聯盟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圖書館秉持資源共享的服務理念,於日前與路竹高中圖書館共同簽訂「圖書館資源共享策略聯盟」合約,針對鄰近岡山及路竹地區提供圖書借閱服務,以大手攜小手的服務理念,分享大學豐沛圖書資源、空間資源及圖書教育知識。

高苑科大圖書資源共享策略聯盟合作迄今已逾多年,與鄰近多所高中職校合作圖書館服務,由過去提供館際圖書互借圖書服務外,新訂合約走向多元化服務,包含行動圖書服務、視聽多媒體影音、多元領域研習課程、圖書館利用教育、使用空間資源等,供策略聯盟夥伴學校更多元化之圖書服務。

路竹高中圖書館師主任表示,高苑科大圖書館不僅閱讀環境佳,館內科技走廊之多樣科技體驗作品更是吸引人駐足,如今提供科技課程供種子教師研習,對於多元化圖書服務相當肯定。多元化研習及體驗活動貼切高中職學校需求,未來也預計安排師生體驗多元學習。另外,高苑科大圖書館整合校內資源提供多元化之圖書服務,共享大學資源服務社會。

高苑科大圖資中心主任簡文敏博士表示,圖書館服務應該更多元,開設多元領域研習推廣課程、名人講座、體驗課程供策略聯盟學校及社區民眾參與學習。在享受閱讀的同時,也享受身心樂活之趣。深耕在地服務是大學應盡的社會責任,希冀結合鄰近地區推廣圖書教育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高苑科大圖書策略聯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