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用LINE也可以看病 高醫今(21)日啟動「視訊診療門診」(1部影片)

文字-A A +A

防疫期間用LINE也可以看病  高醫今(21)日啟動「視訊診療門診」(1部影片)

上圖:高醫5月21日起啟動「視訊診療門診」,眼科醫師張丞賢(左)利用LINE與病人對話問診。

「您好,目前疫情嚴峻,為了您的健康著想,高醫即日起開設視訊診療門診,您可以在家裡用手機LINE看診,藥物也可以繼續領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張丞賢今(21)日利用LINE和病人對話問診。網路那一端的病人回應,這段期間確實不太敢上醫院,有了視訊問診,真的很方便!

上圖:高醫視訊診療流程。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高醫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中央健康保險署政策,本月21至28日開辦「視訊診療門診」。打頭陣的張丞賢醫師表示,防疫期間,許多慢性病病人很猶豫要不要到醫院就診拿藥,但他們的疾病又不能中斷用藥,因此醫院特別推出「視訊診療門診」,將眼科、骨科、胸腔外科、一般及消化系外科、泌尿科、心臟血管內科、小兒一般科、胸腔內科、胃腸內科、腎臟內科等科別納入,提供視訊診療服務,以保護醫療人員與病人的安全。第一天眼科就看了8名病人,因醫療需求甚殷,預估會增加。

 

高醫「視訊診療門診」初步設在國際醫療中心,該中心過去常與海外人士有視訊醫療的豐富經驗,這次配合衛福部醫療降載政策,肩負起視訊診療門診的任務,未來將擴及一般門診區。國際醫療中心護理長葉美杞表示,高醫採用普及率高且老人家容易操作的LINE來看診,民眾只要於高醫官網預約掛號,並留下手機號碼,就會有專人致電教病人如何使用LINE看診,民眾在約診時間,透過視訊先出示健保卡與其他身份證件確認身份後接受診察,醫師完成看診、開立處方,再請家屬或代理人持看診民眾的健保卡與其他身份證件,使用手機支付「醫指付APP」或臨櫃繳費,再至本院啟川大樓(自由路)戶外領藥窗口領藥即可,病人完全不用進到醫院。諮詢專線07-3212831。

高醫5月24日至28日 視訊診療門診表:

防疫期間用LINE也可以看病  高醫5月21日啟動「視訊診療門診」(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防疫期間用LINE也可以看病 高醫今(21)日啟動「視訊診療門診」(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