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視同作戰 彰化榮家老兵披掛上陣抗疫戰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田中鎮報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本土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彰化榮家為保障及促進榮家住民及工作人員之健康,召開戶外防疫會議並加強辦理衛生教育宣導,強化員工及住民防疫知能外,也做好了榮家裡外的防疫宣導。住民李伯伯表示,疫情如同作戰,敵人已經打到家門口,大家應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確保自身健康,誓言決不讓病毒入侵家園。

防疫視同作戰 彰化榮家老兵披掛上陣抗疫戰(圖/彰化榮家提供,以下皆同)

為使住民對嚴峻疫情更有警戒心,彰化榮家保健組長陳宛汝帶領著榮家護理師許雅茹、謝姍汶等人員,在餐廳辦理防疫升級衛教快閃宣導,呼籲住民勤洗手、外出時配戴口罩,如無配合者會開立勸導單,請住民留在家區,儘量不要外出,自即日起提升為每日量測3次體溫並記錄備查,拉大社交距離等。

彰化榮家醫師陳昱瑋表示,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外出是防堵疫情的三大基本防護措施,而施打covid-19疫苗能降低感染機率及其相關重症、住院風險或死亡率,好處勝過可能的副作用風險。而台灣目前可施打的AZ疫苗是由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開發,含有SARS-CoV-2病毒棘蛋白(S protein)基因之非複製型腺病毒載體疫苗,不含可複製之病毒顆粒,故不會因接種而罹病,完成2劑接種可預防63%感染風險,且越多人接種所產生的群體免疫效果越佳。

彰化榮家感管護理師謝曉珊表示,彰化縣衛生局公告因疫苗調度問題,自5月16日起優先提供第一線醫療防疫人員使用,暫停民眾預約自費新冠疫苗接種,一般民眾若想施打疫苗,需視國內疫情狀況及疫苗進口數量,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公告。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榮家屬於人口密集機構,傳染病的防治人人有責,疫情期間榮家強化管制人員出入、落實體溫量測、手部消毒等防疫作為,加強宣導減少出入公共場合,不參加群聚活動、不到處趴趴走,藉由減少人際接觸達到降低疫情傳播的效果,榮家將持續掌握最新疫情,與大家齊心抗疫。

史浩誠指出,榮家住民多數為高齡長者且患有多重慢性病,是重症高風險族群,為了保護家區長輩安全,榮家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疫苗接種率已達七成五。並呼籲醫療防疫人員儘早施打疫苗以獲得保護力,維持醫療量能及機構照護系統運作,如未來疫苗配給充裕,本家住民及民眾也應盡快施打,才能降低感染保安康。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5/news-2112.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防疫視同作戰 彰化榮家老兵披掛上陣抗疫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