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後 疫情衍生暴露的顯性隱性問題有多少會浮現呢?

文字-A A +A

「校正回歸」後  疫情衍生暴露的顯性隱性問題有多少會浮現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2日在記者會上公布新增321例本土個案,另有400例確診案例「校正回歸」,回補到過去6天確診案例,記者會後馬上引發各界熱議各自解讀,熱門討論自不在話下,僅列二則分享,而疫情將衍生暴露的顯性和隱性問題有多少會浮現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用上方圖表簡單說明,現行的流程是,民眾到醫院完成PCR採檢後,各醫院將資料登錄上中央建置的「傳染病通報系統」,並將檢體送至 #中央指定實驗室,檢驗結果出爐後, #疾管署 要先做研判,再送疫情指揮中心將確診個案編號,然後才是公布。因此從採檢到中央公布,本來就有時間差,少則三天,多則五天。整個流程,從醫院、實驗室、到指揮中心,都是中央負責控管, #沒有甚麼地方沒有準確把數字回報中央的問題。柯文哲表示,過去確診個案數很少,這個作業的時間差造成中央公布時和當時的實際數字的差異不會太大。但疫情爆發後,指揮中心每天公布的數字,已無法反映疫情現況。再加上PCR檢體量大增、疫調過程塞車、 #採檢到公佈的時間差愈拉愈長,所謂校正回歸,只是 #反映現行制度無法真實反映快速變動的現況。既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數據,已經不能反映真實疫情,柯文哲建議改變作法,告訴國人每日快篩陽性的 #新增個案數,告訴民眾大致的 #疫情趨勢,而不是幾天前狀況的數字。更 #不要創造新名詞,把已經很恐慌的人民弄得更暈頭轉向。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劉亞平發表文章表示,首先「校正回歸」不是最重要,暴增的本土疫情,還有中央和地方指揮中心無法及時掌握疫情,甚至可能無能面對疫情爆發的處理,才是問題的所在!劉亞平說原來不分紅綠藍白,所有人都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案例數,以為那就是每天台灣發生的案例,現在大家明白這不是事實,讓大家對疫情指揮中心的信用和效能存疑!劉亞平再提台灣的防疫政策,現在才面臨真正的考驗,之前因為只有零星案例,所以自以為天縱英明,現在案例一增加,馬上捉襟見肘,除了疫情掌握延宕,連疫苗也不見蹤影,台灣的經濟發展實力,竟然國人連打個疫苗也望穿秋水,台灣人在世界有什麼好驕傲!最後劉亞平表示,我們都在這個島上,新冠肺炎病毒才不會管你是什麼顏色,也不會管你網路大內宣有多厲害,除了疫苗,政治顏色完全沒有保護力!回歸校正,只是突顯防疫無能,沒有什麼好辯護的,也不用見獵心喜,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自己「回歸保命」才是最重要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校正回歸」後 疫情衍生暴露的顯性隱性問題有多少會浮現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