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長照機構兩確診34人陽性可能破口提醒

文字-A A +A

驚聞信義區長照機構漏夜快篩34人呈陽性:

信義區長照機構2長輩確診 漏夜快篩34人呈陽性

2021-05-24 13:24 聯合報 / 記者潘才鉉/台北即時報導

新聞中沒有提到匡列多少接觸者,可能是長照機構在五月初就禁止訪視有關,但是除此之外還是有可能有必要進出機構的人員,例如:居家護理所的居家護理師,他們會定期進去替住民做必要的醫療服務,我能想到的是換鼻胃管和尿管。因為健保系統可以刷健保卡請居家護理所過來服務。如果這些護理師們曾經進去換管,近距離接觸,有沒有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因為她們除了家裡人會被接觸到,還有每天都會進到需要換管服務的高風險病患,和照顧他們勞累的家人,都是屬於高風險人群。

台灣醫護人員的快篩及注射疫苗方案,有沒有將進入長照顧個案家庭的居家護理師,也包括在內呢?

讓人擔憂的還有新聞中提到:

社會局表示,該機構目前收住27位長者及有17名工作人員,該2名長者目前均住院中,北市府經通報後,要求機構依「防疫應變指引」就地隔離,並持續觀察長輩身體及精神狀況,23日確認第一名長者PCR結果為陽性,同日至機構進行25位住民及9位現場工作人員快篩,結果均為陽性,同時通知其他工作人自行居家隔離,並遵守在家一人一室原則,如果有相關症狀,則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

看起23日(星期日)有25位住民及九位現場工作人員進行快篩,對不在現場的另8位工作人員,僅告知要自行居家隔離,並遵守在家一人一是原則,如果有相關症狀,才安排採檢。有沒有可能家裡的人都會被其感染呢?

有沒有可能當人員篩選出來是陽性時,就送進檢疫旅館進行隔離,等PCR檢驗報告出來,才讓他們回家呢?而不是要求留在家中要求自行一人一室的健康自主管理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信義區長照機構兩確診34人陽性可能破口提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