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 陳其邁:每人每日再補助500元 減輕市民朋友負擔 (1部影片)

文字-A A +A

因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 陳其邁:每人每日再補助500元 減輕市民朋友負擔 (1部影片)

溫馨叮嚀  非常時期,八項重點請配合政府防疫規範,荷包不失血。

1.未依規定配戴口罩: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2.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3.未依規定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4.拒絕、規避或妨礙疫調: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5.確診或通報之疑似個案,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

6.特定場所未依規定關閉: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7.無故擅闖校園: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8.餐飲業違反禁止內用: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5)日主持防疫會議,並於會後記者會說明,他首先感謝市民朋友外出都有配合戴上口罩,全市口罩覆蓋率超過95%,也再次重申,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再加上配合完整的疫調,是現在對抗疫情最有效率且每個人都做得到的事情,也將持續執行相關法令規定。

對於市民朋友因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的部分,陳其邁公布,回溯5/1開始,除了中央補助1,000元,市府再額外每人每日補助500元,減輕市民朋友的負擔,他並說,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是對自己、家人最好的方式,讓其他家裡的人、鄰居能較安心,也讓社區更安全。

陳其邁指出,由於群聚感染易發生於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等長照機構,因機構中的長輩抵抗力較差,為了確保長照機構及護理之家的長輩安全,必須嚴格實施管制,除了原來護理之家實施入住管制之外,也增列了老人福利機構等住宿型的長照機構,非現有的住民禁止入住或是緊急安置的保護性個案須經核酸PCR檢測為陰性才可入住。

 

陳其邁也強調,市府除了強化護理之家、長照機構以及醫院量能,也請醫院看護朋友及居家服務員等相關人員必須更強化自我健康監測,並請相關業者、護理之家、長照機構之管理機關鼓勵照護人員於下班後能在家以及手機裝置社交距離app,當有接觸到確診個案時,便能快速掌握接觸史。

市府推出「齊心防疫 市府挺你」勞工失業補助方案,陳其邁說明,在就業保險的部分,被保險人如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而非自願失業,可依法請領失業給付,給付標準按平均月投保薪資60%發給,有扶養眷屬可加發最多20%,給付期間最長發給六個月,辦退保時已年滿45歲或身心障礙者可給付9個月,詢問專線07-7330825分機307。此外,他也針對就業補助部分說明及澄清,若因疫情協商減班、休息,市府依勞工投保薪資與實領薪資差額50%補助。

陳其邁進一步說明,針對線上職訓的津貼補助,適用符合減班休息的受僱勞工,津貼上限120個小時,每小時都會給予基本工資的補貼,在減少正常工作時段參與訓練,得依實際參訓時數申請補助訓練津貼,補助時數不得超過每個月與受雇事業單位約定減少之工時,詳細資訊可上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查詢,並公佈於高雄市政府官網。

教育局宣布配合教育部延長停課至6/14,適用於學校、幼兒園、補習班以及特教中心,期間將督導各級學校務必遵守相關停課規定及防疫措施。停課期間,持續照顧弱勢學生健康,針對7000多名低收入戶學生發放安心餐食券,假日不間斷。此外,停課期間線上學習的部分,各校也推出不同模式多元學習課程,讓老師安排使用,也跨局處與新聞局合作,於CH3公用頻道安排課程播放時段,透過多元學習管道,讓學生在家也能豐富學習,相關資訊公布於教育局臉書及官網。

衛生局針對今(25)日疫情說明,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本土281例、校正回歸261例、境外移入2例,高雄3例及1例境外移入,其中案5084是原屏東潮州指標個案3037在大寮區家庭群聚感染,由家庭群聚轉為家族群聚感染,已匡列123人,目前檢驗除5084外,未再發現陽性個案;案5467為一位87歲男性,匡列27人,已送驗12人,目前採檢結果除1位尚未確認外,其餘皆為陰性;案5309回高雄後即在家隔離,無公布足跡。此外,新北市1例案5348,曾於5/20至高雄,已匡列79人篩檢中,目前未發現有陽性個案。

陳其邁市長主持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衛生局 潘炤穎簡任技正(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因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 陳其邁:每人每日再補助500元 減輕市民朋友負擔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