灃食「Foodie Goodie 夢想食驗室」新節目 探索飲食教育

文字-A A +A

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推出全新飲食教育Podcast節目「Foodie Goodie 夢想食驗室」,邀請知名營養學家、食科專家、料理家及校園團隊等嘉賓受訪,從個人對食物的味覺記憶出發,進而針對不同的飲食議題作深度探討,提供民眾實用的飲食知識,更能進一步了解家庭及校園飲食教育。

灃食教育基金會表示,目前大多數人正處於居家防疫期間,可透過夢想食驗室的節目內容,建立起更多正確的飲食觀念,和家人一起吃出健康防疫力。

破除飲食迷思,正確飲食觀念讓身體更健康!

「Foodie Goodie 夢想食驗室」首波節目邀請到網紅營養師「營養麵包(呂孟凡)」、台灣大學食品科技所教授陳時欣、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名譽教授吳明昌與聽眾分享,三位專家分別由網路營養學謠言、澱粉恐懼迷思、當令抗氧化食物等不同面向切入討論,傳達正確的飲食科學知識。

營養師呂孟凡指出,民眾想以偷懶方式達到營養上的目的,這正是網路上流傳許多似是而非營養學謠言的原因,透過夢想食驗室節目,除了破除不實謠言內容,也可引導大家建立均衡飲食、吃當令食物的正確觀念。

開箱飲食教育現場,讓校園和家庭共同為孩子打造超強食育力!

針對灃食長期耕耘的「營養5餐」校園飲食教育推廣計畫,「Foodie Goodie 夢想食驗室」也在首波節目中,深入校園為大家開箱介紹,從校園廚房與營養午餐,到台灣與日本的飲食教育推廣現場,邀請國小校長、食育教師、營養師、校園廚師等相關工作人員,為大家解析飲食教育的現況與環境,也透過節目的分享,讓聽眾理解推廣食育的重要性。

灃食教育基金會資深經理兼節目主持人葉俊甫強調,飲食教育並不僅僅是學校的責任,家庭也是孩子成長過程中,味覺記憶的重要來源,「Foodie Goodie 夢想食驗室」希望能協助家長與學校共同建立良好的飲食教育環境,讓食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每個孩子都能培養出可以一生帶著走的食育素養能力。

「Foodie Goodie 夢想食驗室」社群/Podcast

灃食教育基金會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7.06

曾誠

加入時間: 2007.07.06
1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灃食「Foodie Goodie 夢想食驗室」新節目 探索飲食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