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飆機器人全國智能創新應用大賽 龍華科大資網系奪銀

文字-A A +A

2021飆機器人全國智能創新應用大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學子在系主任楊勝源及魏季宏老師共同指導下,榮獲Micro: AI智慧小車遙控競速大專組銀牌及佳作,表現相當優異。

飆機器人全國智能創新應用大賽是基於「教育部智慧製造扣件產業人才培育計畫」,由普特企業主辦以自走車控制為主軸的創新應用賽事,期培養學生資訊應用及實作創新能力,達到寓教於樂、積極學習與思考創作之教育目標。

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團隊,在系主任楊勝源及魏季宏老師共同指導帶領下,充分發揮課堂上所學的資訊應用知識,洪崇夏、張品宏及陳睿綺在Micro: AI智慧小車遙控競速大專組榮獲銀牌佳績;陳俊佑、林莛翰及許智榮也在同項目獲得佳作肯定。

獲獎團隊成員洪崇夏認為,為了參加此次比賽,楊勝源主任及魏季宏老師給予他們許多指導與鼓勵;團隊在練習中與老師不斷地討論,以提升智慧小車遙控的操控技巧,同時思考模擬比賽的因應策略。而透過參與競賽洗禮,不僅從中獲得寶貴經驗,也增添他們在未來比賽能勝出的信心,更期許下次繼續努力為學校爭光,拿下第一名來證明自己。指導老師、資網系主任楊勝源也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各類創新創意大賽,經由參賽不僅拓展學生眼界,更能強化日後職場的競爭實力。

楊勝源表示,政府積極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其中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更為關鍵指標;龍華科大資網系擁有豐富的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專長師資,積極以智慧物聯網作為系上發展特色,並以工業物聯網建置物聯網模擬工廠、智慧機器人建構機器人深度學習教室、物聯網通訊及資訊安全,以及智慧商業為四大發展主軸,不僅落實實務研發課程及教學環境建置,更聚焦於產學合作研發特色,進而厚植人工智慧技術應用,以培育跨領域技術整合人才。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恭喜獲獎師生的優異表現;他並表示,學校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且從實作中,培養其專業技能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

葛校長強調,學校不僅強調專業領域的精進,更提供學生與業界同步的實習場所與設備,業界師資協同授課,以傳授實務經驗。龍華學子在本次競賽榮獲佳績,不僅是「學用合一」的最佳展現,證明該校的辦學理念已廣獲肯定,也足以顯見資網系在智慧生活、物聯網及機器人領域的雄厚實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飆機器人全國智能創新應用大賽 龍華科大資網系奪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