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公益】用體育專長翻轉自己的人生命運

文字-A A +A

 

#來自台南市大內國中舉重隊的感謝函

『感謝您的支持與幫忙,我們的孩子才能穩定的生活跟訓練,
有您們的幫忙,孩子們在去年不管比賽或是功課,表現得非常優秀,謝謝您們!』

 

舉出自己的一片天 ── 大內國中舉重隊

地處台南偏鄉的大內,有一群孩子,為了生活、為了翻轉未來的人生,努力練起了舉重。

楊豐田(107年卒)和陳涵彤教練夫婦,深知家庭功能不彰的弱勢孩子往往缺乏機會,不辭辛勞的創立舉重隊和微型選手村,用集中管理訓練的方式,供吃供住,提供競技上訓練,也培養孩子的品格與自律精神,為的是協助他們能「舉起自己的一片天空、翻轉自己人生的命運」,一路走來,在競技場上獲得不少佳績。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總有些人守在偏鄉角落,默默守護著弱勢孩童長大、賦予他們技能去博取一個翻轉命運的機會。那些為了幫助別人而付出自己人生的人,值得我們更多的敬重。

能將順發顧客的愛心送到大內,協助這群孩子生活及專長訓練上的需求,是順發對台灣這塊土地所能做的一點回饋。

 

 

屏東的田徑搖籃 ── 長治國中田徑隊

長治國中地處屏東市近郊,學區內單親、隔代教養、中低收入戶比例偏高,缺乏文化刺激下,孩子學科的學習意願偏低,在體育的可塑性卻極高。不少學業成就較低落的學生藉由田徑場上的優異表現闖出他們的一片天,得以繼續升學、進一步成為國手。這些社經地位較低落家庭的孩子,透過刻苦的訓練,從此有了編織夢想、建立自信、階層流動的機會。

不少長治國中田徑隊的選手,畢業後選擇在陸興高中就讀。課後,兩校的選手們一起受訓、練習,長治與陸興的垂直聯合,成就了屏東的田徑搖籃,孕育出一個個令人感到驕傲的孩子。

長治出身的選手在競技場上的優秀表現,不管是贊助方還是受助方,都是最喜悅的回饋。

 

 

用態度捍衛榮耀 ── 復興國小少棒隊

復興國小少棒隊是歷史悠久的基層棒球培育基地,培育了無數的好手,如彭政閔、蔣智賢、曾柏融......,都是復興出身。

過去高雄傳統名校不多,所以球隊資源足夠,然高雄棒球隊目前已有十多隊,粥少僧多,經費劇減。雖然學校位於高雄市區,但許多外地或山地偏鄉的弱勢孩子慕名前來打球,食宿費、出賽費多由球隊後援會代為墊付,近50名孩子的費用,一整年累積下來相對可觀。

這些孩子,在還應該在父母懷裡撒嬌的年紀,因家庭經濟弱勢,很小就孤身來到學校寄宿受訓,因經濟不寬裕,往往洗澡完換上的還是球衣,但這些孩子非常知足常樂,單純又樂觀。 相信未來的復興少棒,也將繼續扮演培育出無數個專業棒球選手的最佳搖籃。

順發的公益資源挹注,所為無它,只要孩子吃飽穿暖,在球場上綻放最無憂的笑容,就是最融化人心的風景。

 

守護孩子的大未來 20%淨利做公益

您的愛心,將傳遞給下一代,幫助孩子茁壯成長!

用消費的力量,守護未來的希望!

統計期間:2010/01~2021/05

消費就是做公益,順發3C每賺100元就捐出20元幫助弱勢學童就學。

◉ 內容編輯企劃 / Sa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消費=公益】用體育專長翻轉自己的人生命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