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前線】讓社會多點愛,用消費創造公益循環

文字-A A +A

五月初,一位顧客到台中地區的順發3C門市消費。

當日他購買512GB隨身碟,除了對產品的滿意,也對順發公益型企業深表認同。

本報導擷取門市當日現場訪談錄音檔,保留對話者內容意含,僅部份進行文字潤飾,做以下分享。

門市:請問您今天在順發購買什麼產品?

客人:我今天來買512GB隨身碟。

門市:你覺得「孩子不用擔心經濟,可以開心學習」重要嗎?

客人:滿重要的,因為可以讓孩子開心的學習,不用擔心孩子在學習方面有經濟的問題,可以全心全意在學習上。

門市:同樣購買3C商品,您知道在順發與其他通路商有什麼差別嗎?

客人:在順發消費不只是消費,還是公益的具體實踐,在順發消費所產生的公益可以用在需要幫助的學童上面。

門市:你對順發公益型企業的認識與想法是什麼呢?

客人:所有的愛心都是值得肯定的,非常值得鼓勵跟支持,把公益具體落實在消費上自然產生,消費者在消費後才恍然大悟,消費已經產生許多的公益行為,不用透過額外的付出或捐贈,就能幫助到台灣弱勢學童。

如同顧客在訪談中提到「所有的愛心都是值得肯定的」,順發3C將20%的淨利,捐助在弱勢學童的就學補助上,任何一筆消費,無論金額大小,自動產出20%淨利捐贈公益。沒有額為的手續費、人事費、行政費等,讓愛心能100%傳遞到需要幫助的學童身上。

 

讓社會多點愛,用消費創造公益循環

「凡是有愛可以化解一切的苦難。」順發將20%淨利捐助在弱勢學童的就學補助上,期待弱勢學童克服天生資源落差,在成長的道路上不用擔經濟,可以全心全意在學習中認真向上。希望以消費者的力量號召社會的溫暖,收穫每一位學童的笑容及歡樂。

 

要走第一步不容易,但幸運的是許多消費者選擇至順發消費的同時,就已經與順發站在一起,共同實踐公益。改變是需要時間的,希望更多企業及商家能夠響應加入「公益型企業」的行列,讓企業回饋社會,創造善的循環,啟動社會幸福機制。

 

◉ 內容編輯企劃 / 小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前線】讓社會多點愛,用消費創造公益循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