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親子關係更密切 桃園市愛陪伴親子教育協會促成親子活動機會

文字-A A +A

 桃園市愛陪伴親子教育協會舉辦各類親子活動,過程中家長和孩子關係會更親密。協會將持續努力,推動各種體驗活動,營造親子間的優質時間。
 
關係密切 八百多人當中沒有幽靈會員
「我們的理監事、行政人員、志工,都是神隊友!協會是大家一起建立和維繫的,有許多人貢獻時間心力,才有辦法做這麼多事。」桃園市愛陪伴親子教育協會理事長林瑩潔說。
協會成立三年來,幾乎每個月都會辦好幾場活動,而且每年也都會舉辦規模幾百人的大型活動。對於沒有專職人員、沒有辦公室、資金匱乏的協會而言,這樣強勁的動能著實令人驚艷。理事長將之歸功於會員們的付出,並且語帶自豪地介紹協會的行政團隊。
資訊組要經營facebook粉絲專頁,還要處理網路上的問題,親切有耐心。文宣組製作活動文宣,在外面做一組要三千五千,但是在協會是無償付出。財會組誠信正直嚴謹的個性有目共睹,有讓大家都很放心的出納,還有細心有條理的會計,兢兢業業的監委,以及要求完全比照公司重視財務帳目的顧問。攝影組則從拍照開始,後來還學習攝影和後製,從外行磨成內行。客服組則有高EQ的夥伴,足以承受活動有大量報名湧入時的各種狀況,給予得體回答。其他還有器材組、機動組、醫護組、企劃組、行政組、活動執行組,會員及志工的付出,形成完備的支援。
「大家都是無償在做事,以互助互惠的心意經營協會。也要感謝桃園NPO中心能舉辦免費又實用的課程讓我們非營利團體有資源學習,提升我們的軟實力。」

會員要實際出席活動或擔任志工,沒辦法時常幫忙的至少要出席會員大會,「找夥伴」是協會內部的共識。因此,即便桃園市愛陪伴親子教育協會的會員人數多達八百多人,會員代表約一百八十人,在開會員大會的時候,仍有高達九成的出席率,幾乎能稱為奇蹟。
 
無心插柳 家長團體擴展成協會
「我們主要希望能服務會員,付出才有獲得是我們的堅持。因為結合政令宣導以及公益服務,我們會視狀況區分會內活動和公開活動。我們非常需要會員的向心力和持續參與,所以會建議一般民眾帶孩子來參加公開活動,公開活動例如小小市長、小小議長、小小警察、小小消防員……都很精采,不一定要加入會員。」

目前合作辦小小警察的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包括八德分局、大溪分局、平鎮分局、桃園分局,活動一方面能讓孩子體驗警察的工作,另一方面也做防範犯罪的宣導,細節會視各分局的安排調整,例如上次和大溪分局一起辦的活動內容就有:「戰技表演、長短槍射擊體驗、指紋鑑識、防身及近身攻擊學習、團體隊形攻堅行動、捉酒駕體驗。孩子全程穿著小小警察制服或刑警背心。」今年暑假也會舉辦,報名辦法出來後都會放在協會facebook粉絲專頁上,讓民眾報名。
其實,協會成立的機緣,就和了解警察工作有關。四年多前,林瑩潔的兒子說想要當警察,為了勸退他,讓他知道當警察很累,就決定帶著女兒和兒子採訪警察,同行的還有朋友家庭以及小孩同學的家庭。這次的小小記者採訪警察活動,並沒有澆熄兒子想當警察的熱情,反倒是開啟了「家長們可以一起參加活動甚至辦活動」的成功經驗,有志一同的家長聚在一起,從小群組擴展為愛陪伴親子團,再擴展為桃園市愛陪伴親子教育協會。

用愛陪伴 用體驗豐富孩子的童年
協會以親子陪伴為出發點。因此活動設計有親子一起完成的,也有讓家長在旁支持陪伴的,但就是沒有家長把小孩放著就自己回家的。家長在旁觀看的活動,剛好也是家長與家長間的談心時間,聊得來或是有共同經驗的家長就會聊得很有收穫,彼此支持鼓勵,育兒的路上不會孤單。
除了親子職能體驗,還有親子環保體驗、親子公益體驗、親子節慶體驗、親子手作及說故事體驗、親子律動及音樂體驗、親子戶外探索體驗、親子運動體驗,每個活動都有主要負責的會員,同一天在不同地方可能會有兩場以上的活動同時舉辦,讓親子依興趣和需求選擇想參加的活動。
協會活動種類豐富,仍嚴格自我要求,不因為活動量多就不重視品質,因此吸引非常多會員,對外活動也時常迅速額滿。協會未來也會持續精進,成為家長的最佳後盾。

左起:桃園NPO中心主任蘇秉凱、桃園市愛陪伴親子教育協會理事長林瑩潔、桃園NPO中心楊子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親子關係更密切 桃園市愛陪伴親子教育協會促成親子活動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