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五育 桃園市兒童體能跆拳道推廣協會陪孩子健康長大

文字-A A +A

為提升兒童體適能,並讓兒童學習紀律、擁有良好品行,桃園市兒童體能跆拳道推廣協會以提升體能的角度,將跆拳道推廣給更多兒童學習。目前推廣的方式以駐點與活動並行,除了基本的跆拳道,活動也加入防身跆拳、品勢跆拳舞、親子踢擊趣味競賽等變化,引起更多孩子或家長的興趣,進而達到推廣的效果。

練身體、學品格 兒童體能跆拳道協助孩子健康成長
「運動都很好,有益健康,小孩喜歡上什麼運動課就讓他們去上。」桃園市兒童體能跆拳道推廣協會總幹事許瑞賢說。
做為推廣兒童體能活動的單位,會透過跆拳道推廣而非透過其他運動推廣,原因有二:一、跆拳道在桃園尚未有推廣兒童體能的分支,希望能拓展跆拳道的功能;二、包括理事長和總幹事以及能當助教的人才,都有教授兒童跆拳道的專長。
理事長褚依屏二度就業是幼兒跆拳道才藝老師,認識在幼稚園教跆拳道二十年的許瑞賢,由於理念相同就決定聯手出擊,投入兒童體能跆拳道的推廣。
不同於一般道館著重比賽訓練,兒童體能跆拳道推廣協會更重視跆拳道的運動效果、防身功能。許瑞賢特別強調,他會要求來上課的孩子都需要有禮貌,也要一起維護環境、搬運和整理器材,也會要求家長理解,放手讓孩子練習獨立,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協會也一再教育孩子,不能欺負別人,但要能自保,要會閃會躲、不被傷害。
協會目前服務四歲至十二歲兒童。四歲以上比較能聽懂指令,能注意安全、正確進行動作,所以能開始學習基礎動作。由於協會推廣的是體能,不強調比賽,就不會特別幫國中的孩子設計比賽訓練課程。許瑞賢說:「如果他功課很忙,只是想維持運動,每星期回來練習是可以的。如果他想在跆拳道的技能上精益求精,我會推薦他去道館。」

互助合作 用公益與社區共榮
協會並沒有自己的道館,而是去找適合的里合作。幾個合作的里提供活動中心做為場地,協會教練也以公益的態度出發,不求合乎市價的報酬,所以收費低廉。配合各里的社會福利,還會開放一些公益名額,只要繳一點保證金,出席率七成以上就全額退還。
附近居民對於協會在社區活動中心開課的態度也很友善,有位會送菜的阿婆還曾熱心通報,她看到一個小孩跟著鬼混的青少年浪流連,希望協會教練能收這個小孩學跆拳道,改正小孩無所事事的行為。可見,協會教練感化孩子的形象已經深植人心。
不僅跟里辦公處和當地居民保持友好,桃園市兒童體能跆拳道推廣協會跟跆拳道道館也沒有競爭關係。協會可以協助學生晉級,學生真的很想比賽也會帶去,但若學生想把學習重點放在比賽,就會介紹學生去學生家附近的道館。協會開課走體能路線,又是初階課程,還會介紹學生到別人的道館上課;因此,協會雖然有定點開課,卻不會和跆拳道道館競爭。
協會目前在桃園區、龜山區、蘆竹區均有推廣地點。除了定點推廣,每年還會在幾個不同的地方辦活動推廣。

左起:桃園NPO中心楊子誼、桃園市兒童體能跆拳道推廣協會理事長褚依屏、桃園市兒童體能跆拳道推廣協會總幹事許瑞賢、桃園NPO中心主任蘇秉凱
 
創新求變 多種活動推廣兒童體能跆拳道
大部分的人對於跆拳道的認知,是奧運裡互相攻擊的比賽,桃園市兒童體能跆拳道推廣協會努力打破這個認知,讓大家知道學跆拳道不是為了贏過別人,而是為了提升自己。小朋友學跆拳道能增進體能、提升專注力、陶冶品德,好處多多。
為此,協會承辦了桃園NPO中心的活動,讓小朋友認識不一樣的跆拳道。防身跆拳教了基本防身術,品勢跆拳舞在律動舞蹈當中融合跆拳動作,親子趣味踢擊則透過親子趣味競賽提升親子的感情。
協會將持續帶孩子透過跆拳道健康成長,也會努力擴張推廣活動的規模,讓更多人認識跆拳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均衡五育 桃園市兒童體能跆拳道推廣協會陪孩子健康長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