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忠嫄鼓吹學生當她的眼查逃漏稅 恐陷學生於險境

文字-A A +A

 立委楊瓊瓔日前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播放YouTube影片「台北市國稅局長唱『你是我的眼』」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videos/2010-05/4109,影片中台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受邀回母校政大演講,大唱「你是我的眼」歌曲,並鼓勵學生來當檢舉人,檢舉逃漏稅賺取高額獎金。楊瓊瓔委員質問財政部部長李述德「鼓勵學生來檢舉適不適當?」李述德雖然覺得方法可以檢討,但仍認為凌局長鼓勵學生來當檢舉人不過是「租稅的宣導」。此語一出,楊瓊瓔痛批稅捐機關很漏氣,質疑國稅局人員是否都怠忽職守,要靠學生當檢舉人才能過日子?

 

  李述德口中的租稅宣導方式,引起多方撻伐,認為他包庇凌忠嫄。教育界人士表示,檢舉制度是威權時代所留下來的遺毒,是統治者打擊異己的工具。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時代許多冤案都是因統治者的線民與告密者誣告而造成,或是藉機公報私仇、再不就是政治鬥爭。老一輩的人都清楚,政大以前即是國民黨早期訓練黨工、幹部的學校;解嚴後好不容易漸漸脫離黨校色彩,建立學術聲譽。而凌忠嫄在母校校園用高額檢舉獎金鼓勵學生當檢舉告密者,吸引學生當「抓耙子」,國家重要文官這樣的行為,是否是對「人文關懷、專業創新、國際視野」的新世紀領導人為校務發展最高目標的一種反諷?

  一位政大老師表示,如果大學生眼裡只有「錢」,每天不務正業、見獵心喜地爭相舉發,成為不問是非、唯利是圖的貪婪之輩,大學教育將徹底失敗。另外校園是一個社交圈比較小的園地,當某學生是「抓耙子」的風聲一出,他可能隨時會面臨暴力「制裁」,凌局長此舉無異陷青年學子於險境。一位學生家長擔憂孩子的安全,因屏東縣才發生派出所副所長亂棍打死二名女線民,起因疑似線民費糾紛;也有家長反應近來黑道暴力滲入校園,且國外校園屠殺事件頻傳,檢舉獎金會不會引發更大的校園危機?為了人身安全、為了價值觀,他考慮孩子是不是應該換學校?一位擔任財務經理的政大校友也表示,凌忠嫄學姊以國稅局長身分鼓勵學弟妹當眼線實在有待商榷。

  根據財政部提供立委資料,財政部九十八年度各地區國稅局核發檢舉獎金共計五千六百多萬,台北市國稅局占兩千多萬,高居第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透露有一位檢舉達人,光靠檢舉年收入高達七十萬以上,平均月薪約六萬,勝過一般上班族,檢舉獎金產生致命吸引力。查稅是稅捐機關的職責所在,但額外還要再發出近六千萬的檢舉獎金,這筆金額足以補助一萬三千多名弱勢學童一整年的營養午餐。這也正是立委楊瓊瓔痛批國稅局靠高額檢舉獎金拼績效的原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痛心

大人的金權世界請不要污染孩子,人為財死是這世界最大的亂象..

照妖鏡

人跟人之間的交流應是起於良善的互動,凌女士要學生當她的"眼",當檢舉人,走捷徑賺取暴利,學生很單純,萬一企業主心存惡念,恐怕會陷學生於危險情況中,凌女士的作風令人有"死道友,不死貧道"(台)的感覺.而非教導學生用正當方法做對的事.這是否也意味著凌女士平常的作風也是不會體恤民情,"別人的嬰仔死未了"(台)?還有檢舉獎金該廢除了,人民是政府的頭家,人民繳納稅金,官員領的薪水是人民的血汗錢,還叫人民去當妳的"眼",幫妳做事,凌女士,妳是對阿不對(台)?妳該被fire了

後媽

凌大媽您是怎麼教小孩的,先讓他們來檢舉您,教壞孩子死要錢.

凌OO

凌忠嫄高唱你是我的眼,在校園高談檢舉獎金,難怪要硬拗太極門為補習班,恐怕是當初已發放的檢舉獎金,討不回來了吧.政府鼓勵檢舉諸多,是陷民於不義,此風不可長.

綠茶

無恥的行政官員,該下台的吧!

凡人

請問國稅局的官員們你們是否都是如此教育下一代?你們應受品格教育的教導.別在誤導我們的下一代了

自由

上樑不正,下樑歪
最好離凌忠嫄的小孩遠一點
以免被她盯上
可怕呦~~~~~

replica bag

根據財政部提供立委資料,財政部九十八年度各地區國稅局核發檢舉獎金共計五千六百多萬,台北市國稅局占兩千多萬,高居第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透露有一位檢舉達人,光靠檢舉年收入高達七十萬以上,平均月薪約六萬,勝過一般上班族,檢舉獎金產生致命吸引力。查稅是稅捐機關的職責所在,但額外還要再發出近六千萬的檢舉獎金,這筆金額足以補助一萬三千多名弱勢學童一整年的營養午餐。這也正是立委楊瓊瓔痛批國稅局靠高額檢舉獎金拼績效的原因。#

Tim

給學生檢舉.如果認知上有誤而失誤.請問是否凌局長要負該責任呢?

小乖

社會的倫理道德到哪去?

阿滿

俗語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如今失業率偏高,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凌局長真是高招,唉!真是恐怖!

YU

再忙 也要與你分享機會

http://vemmasoho.com/vbg

亭亭

國稅局在幹嘛

小

怎麼會叫學生檢舉呢?

曙光

這樣的國稅局長,太扯了吧!不是要把政治暴力黑道政黨趕出校園嗎?現在怎麼成為國稅局的抓耙子了,太可悲了!

媛

有這種局長,請下台吧!直是夠扯的.

小研

國稅局長公開呼籲大學生當眼線,真是千古奇聞?讀書人所學就是當線民?真的替國家官員悲哀!

綠茶

這就是我們的教育方式嗎?教導學生做抓耙子,難道要我們重回白色恐怖的時代嗎?

ivy

請不要誤導孩童, 殘害國家幼苗

小美

租稅教育是讓學生有正確稅務的觀念,不是讓學生來學如何當檢舉人。不要教壞有前途的學生。

Joyce

不能為了自己的績效,就拿學生的前途開玩笑,這樣不是鼓勵學生?書都不用讀,努力當「抓耙仔」就好了嗎?政府官員做任何事,說任何話之前都要三思ㄚ!

布苹

既然當到了『局長』,竟然說話這麼欠缺考量,把稅務人員的臉丟光了!
這麼大膽的局長,當然很「有為」的什麼都敢做:說謊、隱匿證據…,這不怕天打雷劈嗎?

乖乖

快快快!拿出勇氣面對say:sorry,或已身作則下台吧!!

圓圓

還給我們學生一個快樂天堂

Arksr

最近有看到國稅局凌忠嫄局長在Youtube蠻紅的,她竟然在政大公開徵求爪耙子,檢舉獎金最高480萬....太可了!
凌局長安的是甚麼心態?製造台灣人民的恐懼不安嗎?公司企業努力為台灣拼經濟,妳?在扯後腿,不查明審查清楚是否真有實情,稅務官員是省事到不用做事,用檢舉方式來辦理人民的事哦!
哇!妳真的對不起國家社會人民,根本是亂來!對於不適任稅務公務員一定要有退場機制,不能把國家人民給毒害了!令人忿怒至極!

美美

這樣的稅官真是丟臉不配領我們給的俸祿下台吧

天晴

學生的職責就是讀好書學習公民與道德,如此宣導學生去做檢舉人,只要努力去檢舉就可以有大筆獎金,請問這是教育方針嗎?檢舉不法是人民應盡義務,獎金制度應該廢除,檢舉應具名以視負責,以避免淪為打手及圖利他人,掏空國庫之嫌

小宋

這種官真丟臉!下台!

Sophia

往錢看的局長,污染校園,誤導學生,該下台!

囧囧

我不要我的小孩成為 抓耙子
請這位 凌局長 遠離校園

社會已經夠亂了
別再製造社會亂源

這種官員只為一己之利
殘害單純學子
理應下台

大眼

學生不是來學習賺錢的,而是學習專業技術之外,教育重點還是著重在品德教育的培養,若是學習當抓耙子,請問國稅局是黑社會幫派組織嗎?

齡齡

看到這種官員不知是要高興還是難過?都什麼時代了?減少逃漏稅不從制度面上去思考反而鼓勵以眼線的方式去抓,尤其在學校宣導稅務制度,竟不從正面去引導青年學子努力讀書,既然眼線這麼重要,那書就不用念啦,反正當眼線也不用有學問。有時真在想,這位局長是否也是靠眼線,自己"力爭上游"當上局長,不然怎麼會這麼得意?還用一首歌來引"眼"。

tammy

可怕的官員,她是在訓練另一批紅衛兵嗎?

吳玉進

國稅局竟將魔掌伸入清新校園 可悲可恥可恨

法正

臺灣又回到戒嚴時期了,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小宏

請台北市國稅局還給台灣品德教育一個正向榜樣,請不要污染我們學生。

w

現在政府想走綜藝路線拉
你們清明.負責的路線走不下去也不用這樣阿

想笑死人阿

小民

請不要污染我們學生

良心

古時漢奸人人得而誅之 現代抓耙仔更是人渣 鼓勵優秀高等學府的學生從事檢舉線民 一但為人發現 那次此生大慨就玩完了 我女兒明年學測填志願要避開那所大學 像前黑道被殺 有人放話殺那兇手全家 如果有學生被人發現而報復時 會不會受魚池之殃

曉蓉

這樣的稅務官太扯了吧

亞麻米

現在社會風氣之敗壞,為政官員要負一半責任,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學生是將來的社會菁英,如此誤導,以金錢為取向,如何指望他們有好的品格,來為大眾服務!

小凡凡

這則新聞
影響教育之大
請凌局長忠嫄女士應向社會大眾致歉
還給台灣品德教育一個正向榜樣
請不要性侵台灣的校園道德殿堂
一個國中老師的真心諫言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凌忠嫄鼓吹學生當她的眼查逃漏稅 恐陷學生於險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