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田秋堇:最大的暴力就是國家暴力

文字-A A +A

沒有無憂無慮的童年、沒有花樣年華的少女時期,當立法委員田秋堇看盡了人間的苦難──猶如地獄一樣的苦難,這樣的遭遇讓她懂得對別人的苦難無法視若無睹、無法置身事外。6月13日星期日田秋堇從宜蘭趕到台北,參加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之「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教育月系列活動」。田秋堇自小接觸許多含冤莫白的政治犯,用發自內心一種溫柔又慈悲的心說:「我所看過最大的暴力就是國家暴力!」她用尊敬的眼神看著坐在一旁的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謝聰敏,她說:今天我們有幸,還可以自在的在這邊講話的時候,我們要珍惜這樣的福份。

從小到大看見父親田朝明老先生一直在為含冤莫白的政治犯奔波,營救受難的無辜民眾,讓田秋堇在看盡人間無情的冤曲、不公不義後,矢言要伸張正義!「我們今天的謝聰敏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我還記得他第一次到我家來,我小學六年級,我坐在我們家的窗口寫功課,…等到我第二次看到他的時候,我已經大學畢業了,可見他坐了多久的牢。」田秋堇回憶當時,她的父親每次得到什麼消息,就傳給國際人權特赦組織;但只要國外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他(謝聰敏)就會在裡面被懲罰,所以他永遠被關在最陰濕、最黑暗的單人房裡面。

與談貴賓之一的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謝聰敏先生,從活動開始就一直保持可愛的笑容,然而,當田秋堇委員談到此時,謝聰敏先生不禁拭去眼角淚水,現場的聽眾們為之動容落淚。執政者、執法者的一言一行、誤判、錯判,影響的都將會是一個人寶貴的一生!田秋堇說:「我跟大家報告,謝先生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彭明敏的入門弟子,他如果那個時候什麼事都不要做,我相信他平步青雲,現在是端坐廟堂之上,至少是學術的廟堂之上。」田秋堇感傷的說,在他出獄來我們家謝謝我父親時,他坐在我們家六個人前面,我們講話他必須看著我們的嘴,才知道誰在跟他說話,因為長年的黑牢獨居歲月,他已經失去判別聲音方向的能力,後來就慢慢恢復。」講到傷心處她也不免哽咽!當所有在場的聽眾掌聲鼓勵謝聰敏先生時,這位已是白髮蒼蒼年近八十歲的老先生笑的很開心!

田秋堇委員繼續說:「我們今天政治的?獄可以說已經稍稍紓解,我不敢說沒有,但是不敢像過去明目張膽的逮捕人,關到家破人亡!原以為可以稍微的鬆一口氣,結果沒有想到太極門這個沉冤莫雪到這種地步,令人髮指!他又不是政治的?獄,政治的?獄那還可以群起攻之,他用國家的稅法把你纏到死,好像那個蔓藤植物纏住大樹,我覺得太恐怖了!我覺得我一定要站出來講點話。」

立委田秋堇日前在立法院第7屆第5會期的「司法法制委員會」會議以及「財政委員會」會議,以太極門司法稅務冤案為例,分別質詢法務部長曾勇夫與財政部長李述德。田秋堇表示,我在立法院播放侯寬仁檢察官接受李四端專訪影片,並詢問法務部長,是不是對司法人員說養小鬼的SOP是怎麼樣步驟,否則侯寬仁怎麼斷定人家是養小鬼?因為侯寬仁竟然說:「我從他眼神裡面看到一絲,閃過一絲的陰影,依我們辦案的直覺,就是說,認為他應該有養小鬼這個事情。」田秋堇感到有點可惜,因為影片播出後,現場一片譁然,但這幅景象國會記錄也記不下來。質詢當天,田秋堇除了直指侯寬仁檢察官以養小鬼名義起訴的荒謬,還細詳剖析檢察官濫訴造成人權的嚴重侵害,她明確要法務部長曾勇夫查明與改革司法問題。

田秋堇以「簡直就像千年藤蔓一樣,要把人纏到死」形容國稅局萬年不死的稅單。她提到國稅局竟然僅憑侯寬仁未經審理且不實的起訴資料,對太極門開單並重罰,如今全案已三審「無罪、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法」確定,但國稅局的不法稅單竟然還是未依法撤銷,田秋菫實在看不過去,她說她覺得一定要站出來說一點話!田秋堇在財政委員會會議質詢李述德:司法體系三審判決確定,一審、二審、三審都是無罪,而且判決書裡面講明了白紙黑字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訴願委員會也五次撤銷處分,太極門稅務就是個冤案嘛!國稅局還是繼續重核開單,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就這樣沒完沒了,好像佛家講的輪迴,永世輪迴,萬世不死的稅單。當時她質問李述德,稅務調查人員的獎金已經取消,但這檢舉人還是有獎金,所以你們的人是不是有可能,叫他認識的人做檢舉人,然後這個案子就沒完沒了的?

田秋堇問政以來,除了直指問題核心,揭露司法團隊以及稅捐公務上的濫權瀆職,她更提醒政府官員應以史為鑑,以百姓的福祉為優先。

在最後,田秋堇委員以「被刻在美國波士頓猶太人屠殺紀念碑上的懺悔文」,跟現場來賓共勉:「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作聲,因為我不是猶太人;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是新教徒;最後,他們朝著我奔過來,但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田秋堇說:「我們在世間所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都不要把它當成是別人的事,因為我所看過最大的暴力就是『國家暴力』。…其他人要是遭遇像太極門一樣的磨難,早就倒下來了,沒有幾個人能撐得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U

再忙 也要與你分享機會

http://vemmasoho.com/vbg

乖

我們人民的心靈也遭受霸凌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立委田秋堇:最大的暴力就是國家暴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