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疫情6/6新增3例 市場人流管制下通牒不落實就關閉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縣政府於今(6)日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彰化縣新增病例有3例,累積確診人數211人,居家隔離人數837人,陽性率為0.97%。縣長王惠美指出,假日傳統市場人流仍多,為高感染風險傳播場域,縣府為避免形成防疫破口,再加強防疫作為,包括單一出入口、人流總量管制及實聯制等措施。另傳統市場周邊道路流動攤販必需落實清空,6月10日起違者裁罰,而黃昏市場部分,比照公有市場方式管理,無法配合執行者,依法強制關閉。

彰化疫情6/6新增3例 市場人流管制下通牒不落實就關閉(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王惠美表示,今天新增3例,麻將牌咖傳染鏈新增2例,另有1例感染源待查,目前麻將牌咖已有26例,所以一再提醒鄉親不要再打牌了,以及新增案例中有來自家族聚會傳染,所以特別拜託大家遵守家族聚會共餐防疫守則,在家中聚會時吃飯、聊天時,很容易造成一人確診,全家確診,所以提醒大家,在室內也要戴口罩,聚會不超過五人,並且不共餐不共飲食,在疫情期間問候不拜訪,維繫感情顧健康。

王惠美說,大家關心的疫苗,中央已編列經費約40億元,提供符合「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之公費對象免費接種疫苗,相關施打順序將由指揮中心陸續公布。彰化縣優先接種對象以未曾接種疫苗之第一類醫事人員為主,並將視疫苗接種進度,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及機構對象,目前尚未開放之公費對象。

王惠美指出,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緊繃,假日傳統市場人流仍多,為高感染風險傳播場域,縣府為避免形成防疫破口,再加強防疫作為,即日起將責請縣內各鄉鎮市公所指派專人(管理人)至各傳統市場執行人流管制措施,包括單一出入口、人流總量管制及實聯制等措施,每週六、日上午8點至12點加派管制人力,落實防疫。傳統市場周邊道路流動攤販必需落實清空,即日起請警察局派員勸導、驅離,6月10日起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裁罰。而黃昏市場部分,比照公有市場方式管理,無法配合執行者,依法強制關閉。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今天新增3例,確診個案數有下降趨勢,但仍須保持高度警覺;居家隔離人數上升,前一波水果商及歌唱班居家隔離人數1千多,這次麻將牌咖隔離人數也可能達近千人;以發病日期來看,第一波疫情為水果販賣商傳播鏈及歌唱班傳播鏈,5/20~5/30第二波疫情有往下走的趨勢,表示有疫情有受到適度的管控圍堵,在麻將牌咖傳染鏈,特別感謝第一線執勤的警察弟兄姊妹們,協助於聚眾、打牌等行為之壓制舉發,阻斷麻將牌咖傳染鏈。 

葉彥伯表示,今天新增3例,有兩例為麻將牌咖傳染鏈,另外一例為醫院群聚陪病家屬感染確診,感染源待查,麻將牌咖傳染鏈確診數達16位,今日新增2位,整個麻將牌咖傳染鏈接觸者匡列已採檢近750位,確診個案達27位,再次呼籲麻將牌咖是個隱形的傳染鏈,如果民眾曾參加麻將牌咖傳染鏈足跡的人,要主動到醫院接受採檢,今日新增的牌咖傳染鏈確認個案,也是主動到醫院進行篩檢,此隱形傳染鏈之控制,請大家務必配合

葉彥伯強調,曾經於 5/16之後參加任何牌咖聚會者,若出現呼吸道症狀或任何不適症狀,請速前往 10家醫院 COVID-19 社區快篩監測站,並告知醫師接觸史,經醫師評估後,一律進行 PCR 核酸檢測,麻將牌咖快速篩檢動動員令及通關密語:「我接觸過確診個案」。 

葉彥伯表示,今天新增有關大家族聚會共餐傳染鏈(跨越4鄉鎮),此家庭群聚感染鏈內,經由大家族的共餐聚會,傳染到兩個大家族及各自的家庭及各自的職場,由家庭共餐聚會造成得傳染不得忽視,此家族共餐具會傳染已經確診的個案達9位。提醒大家,家庭聚會共餐,防疫守則:室內室外一律戴口罩且不超過5人聚會、不共餐、不共飲食、疫情期間通訊軟體問候不拜訪、出現呼吸道症狀趕快前往指定醫院篩檢。

葉彥伯指出,有關6/5報告的某醫院群聚感染情形,5個個案及病房都已清空消毒、護理之家也清空消毒,從6/5開始進入隔離觀察期;後續於匡列的隔離觀察期內,在病房及護理之家有相關接觸者,包括病人、陪病家屬、醫護人員等,未來14天內都有可能陸續發病,但這些在醫院內隔離的接觸者,會定期重複的予以篩檢,目前發現的都是早期的個案,希望能用此方式,控管醫院相關感染鏈。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6/news-0608.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化疫情6/6新增3例 市場人流管制下通牒不落實就關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