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大發威 曾文區市議員陳秋宏呼籲南市府儘速檢討淹水並改善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受梅雨鋒面南下全台有雨,直至6日凌晨鋒面滯留台南威力未減,全市37區皆達大豪雨等級,下營區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為逾400mm,然而麻豆區易造成局部低漥地區發生積淹水災情。台南市長黃偉哲6日率領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農業局長謝耀清、水利局長韓榮華前往麻豆區小埤社區現場勘察積水狀況,曾文區市議員陳秋宏現場表示要求水利局應儘速檢討淹水原因並研擬改善方案,避免未來再次成災。

圖文:市長黃偉哲現場說明市府努力改善淹水情形。(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於這次0605豪雨造成麻豆區小埤社區淹水,他非常的關心,一聽到消息立刻就來現場勘查,他也責成水利局調動移動抽水機至現場協助排除當地的積水,同時承諾未來也將在小埤里增設新的水利設施,讓積水可以即時宣洩;他也一再強調治水要讓人民有感,除了優先保護人民不受水淹之外,也要保護農民的經濟作物,不能讓農民努力的心血毀於一場大水。

圖文:市議員陳秋宏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各局處首長反映大雨災情狀況。(記者林易緒/翻攝)

水利局局長韓榮華表示,本次0605強降雨事件截至6日上午6點止,總計積淹水通報案件計有28處,其中於麻豆區災情有高速公路涵洞(南57 線、小埤機車道、東西平寮聯絡道路)、苓子林部落、北勢國小等處,造成積淹水原因主要係強降雨集中宣洩不及所致,這些淹水地區均屬地勢相對低窪處,積雨水無法重力排出需藉由機械抽排。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市議員陳秋宏等人巡視普庵寺淹水災害。(記者林易緒/翻攝)

水利局長韓榮華呼籲,民眾外出務必注意安全,可多利用「臺南水情即時通APP」,及台南市政府官方Line 群組或中央氣象局官方網站,隨時掌握降雨及交通資訊,也要多加留意劇烈天氣可能導致的災害,務必提高警覺。

圖文:麻豆文旦園整片泡在水裡,市議員陳秋宏說儘速檢討淹水原因。(記者林易緒/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梅雨鋒面大發威 曾文區市議員陳秋宏呼籲南市府儘速檢討淹水並改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