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結合興趣?音樂少女的唱歌募捐計畫!

文字-A A +A

想做公益卻不知從何下手,怎麼辦?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學生王韻婷至小熱愛音樂,以「唱歌募集發票」的形式,從興趣中體會公益的快樂。

首次唱歌募發票的地點為高雄市文化中心。將物品擺放完後,整理好自身狀態,演唱立即開始。起初面對眼前來來往往的人群有些膽怯,但漸漸地沉浸在音樂之中,狀態也慢慢好轉。

突然間兩個小小的身影閃過餘光,我向害羞的兄妹倆走去。兩人目不轉睛地看著我,過一會兒才忽然意識到什麼,緩緩地遞出手上的兩張發票。我微笑的看著他們,輕聲說聲「謝謝你們喔!」他們彷彿想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出口,傻笑後羞怯的跑開。我將發票投入空蕩的箱子中,原先不安的情緒一掃而空。

沒過多久,發現一位身著紅衣的婆婆似乎在一旁駐足了一段時間。我向她微微一笑,她湊身向前「好聽!我孫子也喜歡音樂!」一番聊天之後,婆婆想聽「白鷺鷥」我卻不會,於是改唱了首「新不了情」。只見婆婆隨著旋律拍手搖擺,唱完後仍意猶未盡,於是我答應她下次見面時,一定學會她最喜愛的歌曲。

歷經兩個半小時的演唱,總共募集了40多張發票。在這個悠閒的午後,溫暖的陽光之下收穫的不只是初次計畫的甜美果實,更為下一週的公益行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強大信心。

                                                                                                                                        2021.03.2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1.02.25

王韻婷

加入時間: 2021.02.2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心血來潮的唱歌公益計畫!

2021-06-10
瀏覽:
2,190
推:
5
回應:
0

公益結合興趣?音樂少女的唱歌募捐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