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喝再聊!伊甸邀視網膜、主持人楊月娥分享照顧者心聲

文字-A A +A

 

照顧者的心酸誰人知?為讓照顧者的心聲能被大眾聽見,伊甸基金會Podcast節目《先來一杯,我們再聊》昨日(8日)首集節目上線,節目內容將以來賓述說自身照顧經驗為主,期待透過這些照顧心得與故事分享,引發社會大眾的同理與關懷。伊甸Podcast《先來一杯,我們再聊》特別邀請知名主持人楊月娥擔任節目主持,此外,節目預告與首集嘉賓特別找來網紅視網膜擔任客座主持人,一場年輕與資深世代之間的多元對談,讓節目內容更多元豐富。

伊甸PODCAST節目上線,視網膜(左)與當家主持人楊月娥(右),喝著象徵照顧者苦楚的苦茶分享照顧者經驗。

  節目錄製時,主持人楊月娥與視網膜喝著象徵照顧者苦楚的苦茶並一搭一唱分享經驗,過程中參雜著歡笑與淚水。主持人楊月娥照顧經驗豐富,經歷公公臥床、媽媽全身癱瘓、小女兒罹患血癌,前後照顧時間長達十年。楊月娥表示這些經歷讓她瞬間成為家庭中很重要的照顧者,也慢慢發現身邊許多有跟她一樣處境的朋友,期待這些經驗能成為很好的養分,幫助同樣是照顧者,或是有可能成為照顧者的聽眾度過難關。

視網膜(左)與楊月娥(右),在伊甸PODCAST節目分享照顧者經驗過程中,參雜著歡笑與淚水

  在節目中除了主持人楊月娥談及擔任照顧者的親身經驗之外,視網膜亦在節目中分享對於「照顧者」的看法,視網膜表示照顧者議題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推薦每個人都要來踴躍聆聽,而對於有照顧者經驗的民眾,更是可以藉由這個節目得到不同面向的照顧經驗,並在過程也梳理自己,期待照顧好自己與創造更好的照顧環境,更可以發現原來照顧者並非只能獨自努力承受,其實還有很多支持的資源與力量可以依靠。

  伊甸基金會秉持著「全人全生涯關懷」,提供服務使用者身、心、靈的支持,而所有的支持基礎與過程需要的是「陪伴」,所以深知照顧者的辛苦,除了相關的照顧服務外,照顧者的心理狀況也是伊甸希望能顧及的。因此伊甸希望照顧者能透過Podcast節目《先來一杯,我們再聊》談談自己的心情、經驗,藉此可以重新整理、好好對待自己;也希望現在不是照顧者身分的人,可從節目中聽見別人的經驗分享,開始了解「照顧者」,並理解與陪伴他們。

伊甸Podcast節目《先來一杯,我們再聊》已於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Firstory、SoundOn等各大串流平台上線,邀請民眾收聽、訂閱並分享給更多需要支持的朋友,凝聚陪伴的力量,讓照顧者知道他們並不孤單。請於各大Podcast串流平台搜尋《先來一杯,我們再聊》,更多節目資訊歡迎追蹤伊甸Instagram(@edentaiwan)。

當家主持人楊月娥(左)與客座主持人視網膜(右),邀請民眾踴躍聆聽伊甸PODCAST節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96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41
推:
0
回應:
0

先喝再聊!伊甸邀視網膜、主持人楊月娥分享照顧者心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