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相挺 苗木之鄉有愛 永靖囝仔手作蛋糕伴獨老

文字-A A +A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獨居長輩處境雪上加霜,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特別在端午節前夕,送出補給品到華山基金會永靖愛心天使站,讓獨居長輩補充營養。永靖囝仔朱俊瑋也以2天時間,用家用小烤箱親手製作300個小蛋糕,一起為獨居長輩送暖。

苗木之鄉彰化永靖到9日為止已有10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長期深耕創辦人魏應充家鄉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除持續透過平台協助因疫情陷入困境的全台40個多個社福團體,也與永靖鄉公所及地方公益團體攜手,持續關懷地方需要。

考量端午節將近,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特別在端午節前夕,將成美文化園捐贈的米香,以及基金會準備的肉鬆、保久乳、蛋糕等補給品送達華山基金會永靖愛心天使站,希望為獨居長輩補充營養。值得一提的是,協助基金會製作蛋糕的永靖囝仔朱俊瑋,這次是利用家用小烤箱,以2天的時間,做出300個改良版費南雪金磚蛋糕。

朱俊瑋就讀北斗家商,過去曾參與基金會舉辦的免費課輔班及「將才學堂」烘焙班,結業後多次以他在「將才學堂」所學的技能,一起與基金會為有需要的族群送暖。

考量長輩們牙口不好,朱俊瑋選擇製作內部柔軟甜蜜有彈性的費南雪金磚蛋糕,為了讓爺爺奶奶吃的健康,還特別將配方中的砂糖改用海藻糖降低甜度,家用烤箱一次能烤的數量有限,他耗費兩天來做,最後親手將300個蛋糕裝袋、裝盒,只為送暖給獨居長輩。他說,希望將來能有更專業的能力來幫助更多人、回饋社會。

華山基金會永靖愛心天使站林建成站長表示,天使站服務的對象是65歲以上失能、失智、失依的老人,其中也包含百歲人瑞,近期受到疫情影響物資及捐款銳減,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持續關心獨居長輩,提供端午節關懷物資和禮品。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也持續推動「疫情相挺 從我做起」運動,呼籲大眾積極落實自身防疫、同時別忘盡一己所能來支持他人,共同串連成台灣最堅強的防疫力量,若民眾願意成為社福團體的後盾,也可透過「疫情相挺 愛的GOOD力」平台,直接向慈善團體購買庇護工場商品,增加他們的善款收入。活動網址https://hedefoundation.org.tw/good/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22

艾密

加入時間: 2020.07.22
7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職棒球星大團結齊做公益 挺身障兒童棒球賽

2021-12-08
瀏覽:
2,686
推:
0
回應:
0

魏應充回饋母校棒球隊 勉勵小將接棒未來

2021-12-03
瀏覽:
2,547
推:
0
回應:
0

發現‧永靖小旅行報名開跑

2021-11-19
瀏覽:
1,941
推:
0
回應:
0

「百年臺北與老屋」系列講座文房登場

2021-11-17
瀏覽:
1,773
推:
0
回應:
0

助家扶兒圓夢見偶像 家庭禮物卡給他們愛的GOOD力

2021-11-15
瀏覽:
2,340
推:
0
回應:
0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開心挺棒

2021-10-22
瀏覽:
1,675
推:
0
回應:
0

南台灣的小太陽 打棒球讓身障兒找到溫暖的希望

2021-10-15
瀏覽:
2,559
推:
1
回應:
0

疫情相挺 苗木之鄉有愛 永靖囝仔手作蛋糕伴獨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